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廉姆斯状态好难制服 小晖戒骄戒躁方能夺冠

2010年04月04日20:37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MY147报道,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面对状态出色的威廉姆斯,丁俊晖先后轰出两杆破百和三杆50+,上半场9局结束丁俊晖以5-4的微弱优势领先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也打出了一杆破百和三杆50+,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抗。下半场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30接着进行,冠军将随之产生。

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威廉姆斯曾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分别是在2000年和2003年。但去年之前的两个赛季由于成绩不佳,以至于上赛季跌出了TOP16,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金左手”得以重返TOP16的精英之列。

威廉姆斯之所以能够避免多特和达赫迪等前世锦赛冠军跌出TOP16后一蹶不振的糟糕状况,一方面是其实力的体现,另外一方面也和他的顽强斗志有关。在重返TOP16之后本赛季揭幕战上海大师赛,他在开赛前不久不慎在家跌倒,伤及手腕。在伤势不乐观的情况下他打着带血的绷带顽强出战,竟然5-3击败乔-斯威尔而打入16强,这样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打资格赛的经历显然让威廉姆斯非常难忘,因此提高排名是他的一大要务。大奖赛,手伤痊愈的威廉姆斯打出了威风,闯入半决赛。接下来的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他也都打进了第二轮和八强。

威廉姆斯最近一次进入决赛已经是在四年前,也是在中国公开赛,当时他决赛9-8击败希金斯,第16次捧得排名赛冠军奖杯。经过这几年的起伏后,整体上看威廉姆斯距离巅峰时期有不小的距离,准度上明显今不如昔。其中去年大奖赛半决赛被丁俊晖6-1横扫出局就是很好的例子。

本次决赛双方都志在必得,丁俊晖希望重现5年前辉煌,而威廉姆斯则渴望借机重获职业第二春。从上半场看,双方都是全力出战,打出了相当高的质量,9局比赛杆杆制胜,前两局就各打一杆破百高分,场上火药味十足。虽然丁俊晖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局,但威廉姆斯强力反击让丁俊晖进一步拉开与对手距离的努力落空。

下半场,双方比拼的不仅是实力,还有精力、耐心和承受压力的能力。对于本赛季第三次打入决赛的丁俊晖来说,只要不急于求成,减少失误,防守与进攻的选择中做到最佳,在家乡父老面前重现5年前辉煌、并将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五座的目标将有望实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