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五年一轮回丁俊晖杀入决赛 丁妈妈享受大团聚

2010年04月04日20:19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MY147报道,清平乐•村居

辛弃疾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

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

中儿正织鸡笼。

最喜小儿无赖,

溪头卧剥莲蓬。

稼轩居士的一首《村居》,描述的虽是一幅清贫农家乐的画面,但却正是丁俊晖妈妈所憧憬的一番家人团聚的景象。

5年一轮回,丁俊晖再次杀进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争夺战。小晖在场上向冠军奖杯发起着冲击,丁妈妈则在新闻发布厅盯着大屏幕关注着儿子的比赛,丁爸爸在也忙不迭地做着解说嘉宾。一家人各司其职,但一家人能够同在北京,丁妈妈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为了照顾丁俊晖的生活起居,丁妈妈也一起飞到英国陪伴儿子。小晖连续的训练和比赛,让丁妈妈也脱不开身回国与丁爸爸见上一面。趁着中国公开赛的契机,这个中国斯诺克界最闪耀的三口之家终于能够得到了一个的团聚的机会。

回国的这几天,有经济人照顾的丁俊晖,在衣食住行上都有了妥善的安排,丁妈妈也终于可以放下那颗操劳的心,留给自己一些时间休息几天了。访亲、会友,最重要的还是能和丁爸爸合唱上一首“敖包相会”,以解家人难聚之苦。看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丁妈妈和丁爸爸对于小晖那温馨的目光,不少久未归家的记者也开始为之动容了。

望着电视画面的丁俊晖,一副成熟大男人的样子,丁妈妈说还是总能想起他小的时候:“小晖从小就是个乖孩子,特别让家长省心,吃饭不挑食,也不调皮捣蛋。那时候苦啊,为了让他打球,房子都卖了。当时觉得,就算是有间小茅屋,那也算是个家啊!不过,一家三口在一起,还是抗过来了。”

随着丁俊晖领军中国斯诺克走上了世界舞台,家里生活也随之变得富裕了。看看丁妈妈的衣着打扮,却丝毫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富态:“现在的生活是好了,但是我们真的不能忘了当初的苦,也忘不了当初的苦。”

“一直在英国照顾小晖,不能照顾丁爸爸。这几天回来了,丁爸爸也没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就多给他洗洗衣服吧!”丁妈妈一句朴实的话语,打动了记者。没错,什么是大爱?不是甜情蜜意,更不是电影中的轰轰烈烈,而是最朴实的行动还是最真的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