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佐里奇最后时刻拯救阿里汉 铁卫头锤将功赎罪

2010年04月04日18:05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87分钟,佐里奇头球破门将功赎罪扳平比分,逼平强大的鲁能,对于阿里汉来说,本赛季主场首演也算是合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比赛打响本轮的焦点战,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第43分钟安塔尔门前劲射打在了佐里奇腿上变线入网先拔头筹,下半场天津队门前依然是风声鹤唳,现场球迷对球队的表现极度不满,阿里汉下课之声此起彼伏,不过第87分钟,佐里奇头球破门将功赎罪扳平比分,逼平强大的鲁能,对于阿里汉来说,本赛季主场首演也算是合格。

本赛季天津队在经历了数次风波后,数名核心球员或离队或转会,球队实力受到极大的影响,为了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后防线上球队找回了曾在2005~2006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塞尔维亚籍佐里奇,他在加盟天津的两个赛季中坐镇天津后防线,共为球队打入6球,出色的发挥得到了球迷的认可,07年因个人原因没能留在天津而是选择了土耳其超级联赛,去年他重回中超帮助深圳保级成功,本赛季他终于回到了心仪的天津。

重新加盟熟悉的天津后,佐里奇的状态依然出色,防守时表现稳健卡位准确,补位意识强,而在球队有定位球时,他的头球更是成为球队重要的得分点。在中超开赛前最后的一场热身赛上,泰达迎战广州,正是佐里奇的利用角球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本轮主场对阵鲁能,上半场天津虽然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但在佐里奇的率领下,天津的后防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不过第43分钟,山东队前场进攻,王亮右路传中,天津后卫解围,安塔尔禁区前劲射,佐里奇第一时间上前封堵,哪知皮球打在了佐里奇的腿上有个变线,已经做出扑救动作的赵燕明被晃了一下后皮球入网,凭借这粒进球山东队取得了领先。

这粒失球表面上看是打在了佐里奇的腿上折射入网,但其实与佐里奇的关系并不大,不过佐里奇却非常的内疚,他在失球后与队友挥手示意,而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的防守更加积极,多次化解鲁能的进攻,而一旦球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他总是积极插上伺机破门,第83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打到前点,队友摆渡到后点,佐里奇力压防守球员头球顶入远角,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进球后佐里奇非常的兴奋,与队友拥抱庆祝,而场边的阿里汉更是兴奋的高举双手,逼平强大的鲁能,对于阿里汉来说,本赛季主场首演也算是合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