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6场3球建业难改平民本色 无尖刀怎称中原霸主

2010年04月04日18: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算上亚冠联赛的4场比赛以及新赛季的2场中超联赛,建业队在6场比赛内仅仅打进3个进球。而其中在联赛首轮的2个进球当中,重庆外援多乌达是送给了建业队一个乌龙球

体坛网0-0战平大连实德,河南建业队在客场无奈拿到1分。本场比赛,建业队内的争议外援阿玛多则是险些打入自己入队以来的首个进球,但可惜中柱而出。而在客场拿到1分,对于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季军来说则是颇为有些失望,然而就在这场平局的背后,也暴露了建业队的最大软肋—即严重的锋无力。

算上亚冠联赛的4场比赛以及新赛季的2场中超联赛,建业队在6场比赛内仅仅打进3个进球。而其中在联赛首轮的2个进球当中,重庆外援多乌达是送给了建业队一个乌龙球,而肖智所打进的第2个进球则颇有些越位的嫌疑。而真正算起来,也只有张璐在亚冠赛上的那个远射打出了建业队的前场配合。

而纵观建业队内的几位前锋,他们的表现也基本上是乏善可陈。最大争议阿玛多则是明显令中原球迷大失所望,但因为奥利萨德贝的受伤,他则常常得到出场机会。其实这位来自塞内加尔的外援则是表现不俗,在前场还总是有着一定的冲击力和护球能力,但在和队友们的配合上则缺乏默契,似乎也很难适应球队的打法,6场赛事之后,更是颗粒无收。

相比之下,被国内球迷寄予厚望的国产前锋肖智则也难以挑起奥利萨德贝的大梁,虽然在联赛首轮便有进球入账,但始终难以做到“河南本土第一前锋”的高度,由于在职业联赛初期长期混迹于一、二级联赛之间,肖智似乎在气质上还难以达到奥贝的高度。而替补小将于乐则更是还需磨练。

无奈之下,唐尧东则是把重任压在了外援内托身上,但缺少了奥贝,这位巴西外援也似乎找不到昔日神勇的感觉。在球场上,内托则总是要担负起进攻组织者和杀手两项重任,由于姜坤的离队,建业队的中场始终缺乏一个进攻组织核心,而身兼两职的内托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也显露出疲态,本轮对阵实德更是没有被列入先发阵容,足见唐尧东对他状态的“不信任”。

而在昨日在申花和南昌的比赛中,当姜坤为沪军打进一球时,唐尧东等人或许为赛季前没能争取姜坤留队而感到失望。锋无力的建业队虽然在新赛季大肆引援,但大多是后防线球员,而姜坤的离去则根本无法让内托从容地取代奥利萨德贝的位置。就像食物链一样,没有做好中场人员补充的建业队在球场上显露出了锋线的弊端,而6战仅打进3球的他们也只能寄望板凳上的奥贝早日复出上阵,为球队在赛场上能够再摧城拔寨。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