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虽憾平却获新版双核 风格互补造化学反应

2010年04月04日17: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了詹姆斯的相助,韩国国脚安贞焕本场比赛也表得更加抢眼。这名有望重回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韩国老将,在比赛中几乎参与了大连队所有有威胁的进攻。

体坛网中超第二轮大连实德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一场激战之后,双方则0-0握手言和,但相较于首轮颇有些幸运的逼平陕西,本场比赛,大连队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在上一场比赛中,博尔科和朱挺的组合则显得碌碌无为,而当本场比赛禁赛期满复出的赞比亚主力国脚詹姆斯上阵后,大连队的进攻则增添了不少活力。

詹姆斯作为上两个赛季大连队多数情况下的主力前锋,拥有极强的冲击力。不仅冲刺速度惊人,强壮的身体也有不错的对抗能力。虽然赞比亚国脚不是一个进球率很高的射手,但他的跑位和冲击力对于拖后组织的安贞焕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进攻搭档。

有了詹姆斯的相助,韩国国脚安贞焕本场比赛也表得更加抢眼。这名有望重回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韩国老将,在比赛中几乎参与了大连队所有有威胁的进攻。上半时,安贞焕几次游弋到右路送出精妙传球,可惜詹姆斯和中场球员洛佩兹未能把握住机会。随后安贞焕又回到伺机射门,同样极具威胁。

而相比安贞焕,詹姆斯本场比赛的几次射门则略显处理的有欠火候。当然,詹姆斯也一直不是一名以进球著称的前锋,在过去两个赛季里,詹姆斯共代表实德队出场43次打进9球。而安贞焕在去年一年中便攻入6球,从得分能力上,显然在意甲德甲、法甲都效力过的安贞焕要比前南非联赛射手王要更为擅长。不过詹姆斯的价值显然不止于此。随着安贞焕换位中路,詹姆斯则更多的出现在边路,继续冲击河南队防线。下半场,詹姆斯投桃报李,两次在右路送出传中给安贞焕,同样制造了不小的威胁。

大连版“锋线双煞”的出色表现虽未能为球队带来3分,但在风格上,安贞焕与詹姆斯的组合更为互补。上场首发的塞尔维亚人博科且不论能力如何,从风格上也同安贞焕一样同属偏技术性的攻击球员,两人都习惯于在禁区外活动,使得大连队锋线的硬度和冲击力都有所不足。而詹姆斯的力量速度与踢球时显得举重若轻的安贞焕珠联璧合,这对搭档能产生1+1大于2的化学反应也不足为奇。

除了战术意义上的愈发重要,詹姆斯和安贞焕这两名外援在大连实德的球队地位也显著走高。张耀坤意外受伤下场后,安贞焕接过了队长袖标踢满全场。由此可见,韩国人目前在队内的地位当无愧核心的称号。在河南队球迷不断遗憾奥贝和内托的“黑白双煞”久别赛场之际,大连版的“锋线双煞”则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相信在本赛季中“开和”对这组锋线搭档而言也仅是时间问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