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首演另类英超德比 李铁胜孙继海只是比分

2010年04月04日17:54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早在2002年8月,孙继海,李铁两人分别代表曼城和埃弗顿在英超比赛中亮相,同时成为中国亮相英格兰超级联赛第一人,当时孙李两人之间的中国德比

体坛网英雄迟暮,惺惺相惜。当李铁和孙继海这对老友再次各为其主剑拔弩张之时,恍惚中有种穿越的感觉。遥想当年,正是因为李铁和孙继海的存在,让我们首次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上看到了中国德比。在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李铁效力的升班马在主场挑落孙继海领衔的“准皇马”。比赛中,两名球员都给我们展示出了当年的风采,这场另类德比没有输家。

早在2002年8月,孙继海,李铁两人分别代表曼城和埃弗顿在英超比赛中亮相,同时成为中国亮相英格兰超级联赛第一人,当时孙李两人之间的中国德比,更是成为当年英超一个比较流行的话题。从两人当初的对抗来看,孙继海还是稍胜一筹。4月4日,在肇俊哲无缘首发的情况下,李铁独自坐镇后腰面对有着银河战舰之称的陕西浐灞的冲击。而万金油孙继海则依然戴着陕西队队长袖标出任中后卫。

本场比赛也是李铁和孙继海第一次在中超赛场相遇。而两人本赛季的处境均发生了变化。孙继海从降级的成都谢菲联投奔到争冠热门陕西队,环境的变化也需要他尽快做出调整,适应西北狼的要求。他必须抓住机会,确立自己在这支争冠球队当中的位置,而李铁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毕竟中超不是中甲,球队以及他本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中甲赛场的辉煌已经是过去事了,李铁这个赛季应该用从头开始来形容,由于球队实力有限,李铁必须在后腰位置上处理好球队的攻防转换。

本场比赛中,两名球员在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由于辽宁队在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所以面对杀红眼的陕西队,李铁在上半场承受了更多的防守压力,不过辽宁队的反击也是让孙继海疲于奔命。上半场第36分钟,孙继海对丁捷犯规,吃到黄牌。随后辽宁队开出角球,李铁外围远射,偏出球门。随着比赛的进行,孙继海在负责防守的同时,也负责起球队的进攻重任,他在中后场的组织调度很有套路。

而在另一侧,李铁延续了自己的一贯风格,冷静从容,无论是在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在最后时刻陕西队疯狂反扑时,他都能出现在非常关键的位置上,排除险情,提前让对手的的攻势熄火。比赛中的他显得非常成熟,在多次防守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就全场比赛来看,由于位置所限的关系,两名球员在场上直面交锋的机会并不多。不过,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卡隆中场拿球向前传递,李铁将球断下,孙继海将李铁拉倒,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2比1。升班马主场挑落“准皇马”,后者无疑是失败者,但就两名球员的表现来看,不见得孙继海就一定是输家。就比赛的过程来看,孙继海应该是这支临时拼凑的“全明星“队中表现较出色的球员,能够在群星闪耀的球队中站稳脚跟本身就说明了他的能力和水平。(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