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徐鑫健:进攻大战小晖控球更佳 尚有一点瑕疵

2010年04月04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冠亚军争夺战 采取19局10胜制。上半场9局过后,丁俊晖虽然打出两杆破百,却仅仅以5-4最微弱优势领先。比赛过程里,斯诺克前全国冠军徐鑫健做出评论,指出上半场9局两人共打出3杆破百,局局都有50+无愧经典的进攻大战,小晖在控球能力上胜过威廉姆斯,可惜第九局失误,没能在上半场6-3领先。

首局比赛丁俊晖打了12分攻势就中止,结果被威廉姆斯打出了一杆110分,金左手1-0先声夺人。徐鑫健点评道:“今天威廉姆斯K球很准,状态跟昨天半决赛完全不一样,看来他调整的很好,小晖最近几场比赛都是开局领先,这场比赛先输一局,对他也是一个考验。”

第二局丁俊晖抓住威廉姆斯把一颗红球停在左上顶袋的机会,一杆开始连续进攻砍下127分将比分追平,徐鑫健盛赞道:“其实这局局面并不好,球型很别扭,有5颗以上的红球帖库,但是丁俊晖经过几杆k球之后局面渐渐简化实现破百。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稳扎稳打83-1再胜一局,局分2-1反超。徐鑫健认为,丁俊晖决赛打得其实没有前两场流畅,有些磕磕绊绊的感觉,但他总能将问题解决掉,这说明他的控制能力很强。并且直言小晖的架杆出色,因为他小时候身高不够,打球全用架杆。

第四局比赛威廉姆斯受到场上观众噪音影响白球摔袋,丁俊晖一杆打了70分直接超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徐鑫健坦言:“观众的声音影响到了威廉姆斯,但他本可以停一下再击球,来排除干扰。场地也比较大,难免出现声音,小晖也有两次受到影响,但他却没有失误,可见小晖的抗干扰能力更强。”

第五局比赛安全球争夺中,威廉姆斯拼远台上手,随后单杆拿下68分成功胜出,将比分追到2-3。徐鑫健指出两人迄今每局都能打出至少50+,火力都非常猛,所以只要出现一两次失误,这局就没了。

第六局比赛威廉姆斯远台选择传下,但是红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得到机会单杆116分清台,局分4-2领先。徐鑫健坦言:“丁俊晖的控球范围很广,堪比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小晖给人无敌的感觉,这么打他有希望在10几天后的世锦赛拿冠军!”

第七局比赛威廉姆斯先后单杆55分和单杆37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3-4落后一局。徐鑫健强调:“金左手打球干脆利落,进攻粗犷有力,个人比较喜欢的两个外国选手是威廉姆斯和希金斯,代表了两种斯诺克风格。”

第八局比赛威廉姆斯单杆拿下32分后K红球堆的时候出现失误,母球摔进中袋,丁俊晖抓住机会轰下82分制胜,局分5-3领先。徐鑫健指出小晖只要打到粉球就可以再次破百,可惜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不过拿下这局,小晖上半场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第九局比赛丁俊晖单杆得了13分出现低级失误,威廉姆斯单杆拿下61分超分,丁俊晖上半场5-4只领先一局。徐鑫健指出:“小晖有些可惜了,本来局面对他有利。威廉姆斯昨天半决赛见球就打,成功率很低,也不知道他是觉得卡特好对付,还是故意找手感;而今天决赛里打得更为合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