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升班马羞煞中超皇马 两轮不胜已揪出陕西毒瘤

2010年04月04日17:0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轮过后,所谓的中超皇马只取得一平一负尴尬战绩,两支来自东北的军团,将其打回西北病狼孱弱的原形。

腾讯体育讯 用令人羞愧这样的字眼,恐怕已无法表达陕西输球后的心情。继首轮1-1难奈没落八冠王大连之后,拥有豪华阵容的陕西队再次兵陷东北军团。不过,这一次他们陷的更深,摔的更惨。客场与升班马辽宁过招,陕西队1-2遭遇尴尬失败。两轮过后,所谓的中超皇马只取得一平一负尴尬战绩,两支来自东北的军团,将其打回西北病狼孱弱的原形。

中超皇马,如果再不警醒,恐怕要早早陷入保级泥潭。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时下的陕西队两大毒瘤已浸染在身。朱广沪如果再不当机立断,及时调整,恐怕会输的更惨。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既非实力超群,也非马林祭出什么神兵妙招。事实上,辽宁将士能够在主场全取三分,当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而是团队三军用命和全力配合的功劳。论实力,辽宁队三条线与陕西相比,差了一截。然而,他们漂亮的反击战,却打的威风八面。原因就是全队无论是边路进攻,还是中路渗透,都打的活色生香,犹如一个整体。从小将杨宇、国脚杨旭上下半场的两料入球来看,辽宁队的地面进攻与小范围配合,达到了羞煞中超皇马的地步了。

全场比赛,陕西队从场面上占据了不小的优势。从控球率来看,陕西高达69%,而射门次数陕西也是11-5。角球之比,陕西8-4,前场任意球之比7-7,但攻入前场30米区域,陕西队高达33次,而辽宁队却只有16次。按说场面上这样的巨大优势,中超皇马至少能够在客场带走一分。然而,遗憾的是,我们看到的这只陕西队,似乎仍然是球星的堆积,全队之间的配合相当生涩。卡隆、曲波和赛德之间的进攻三叉戟,不但没有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相反他们更多的本事,是用在单打独斗之上。如果不是于海在边路的进攻,多少还能挽回一丝陕西队面子的话,那么陕西队的三条线,缺少有机的链接。尤其是在对手通过闪电战打入一球后,陕西队整体上半场徒有场面上的优势,却无法对辽宁的禁区形成威胁。

下半场朱广沪通过阵容调整,稍稍改变了局面,并通过于海打进扳平一球。但遗憾的是,陕西队在久攻无果后,心态开始失衡,着急上火之下,进攻,出现思路不清;防守,战术也开始紊乱。辽宁前锋杨旭,趁机再度反超比分之后,将陕西逼上了绝路。而就在此时,陕西在场上踢球的队员似乎沾染上了可怕的虚火旺热之症。就连孙继海这样的老将也无法避免,最终被红牌罚出场外,留下落寞苦涩的背影。

全队配合生涩,队员虚火旺热,这是当下陕西队浸染上的两大毒瘤。如果不能迅速快刀斩乱麻予以斩除,中超皇马本赛季的前景不容乐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