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大哭之后找回感觉 集中精力重圆冠军梦

字号:T|T

丁俊晖今天与威廉姆斯争冠军

在昨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再现超强实力,以6比2大胜马克·艾伦,本赛季第3次杀进职业排名赛决赛,同时本场胜利也让丁俊晖单赛季积分达到24900分,一举超越了24420分的希金斯,锁定了单赛季积分第一的宝座。

艾伦

希望丁能够夺冠军

昨日的半决赛,丁俊晖简直是打疯了,首局一上来就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单杆拿下60分之后虽然进攻被中断,但是随后又是一杆67分,以127比0零封艾伦。第三局丁俊晖再次展现进攻高手的实力,单杆拿下137分,其中最后一颗红球的处理更是令人叹服。当时最后一颗红球在库边,丁俊晖打进黑球后用母球将库边的红球弹出,在打掉最有难度的一颗红球后,丁俊晖再接再厉一杆清台,拿下137分。最终丁俊晖以单杆125分赢下第8局,以6比2的绝对优势挺进决赛。

凭借本场胜利,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已经收获了5600分,总积分达到38545分,在临时排名积分榜超过了本赛季表现平庸的马奎尔(38095分),上升到了第五,这也追平了在2006年北爱尔兰杯之后丁俊晖的最高临时排名。此役之后,对手马克·艾伦输得心服口服地说:“丁打得太出色了,希望他能够夺得冠军。”

丁父

大哭一场找回感觉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崛起之地,但在2005年夺冠震动世界之后,他就再也没能重温旧梦。经过了近两年的低迷,丁俊晖终于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而这次,他显然已经找回了状态和信心。对于现在的自己,小晖笑言:“我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空间,还可以再好一点。比赛经验和一些细节处理,都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

说到儿子如何才走出这次低谷,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透露,在最困难的时候,小晖甚至大哭一场来排解宣泄心中的郁闷。“就是在(去年)江苏精英赛的时候,当时小晖在无锡和国家队一起练球,有一次和教练谈到自己状态的时候,小晖流眼泪了,他说自己天天练习那么辛苦,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还打不出来,怎么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那次流过眼泪后,感觉是小晖把他最内心的东西释放出来了。”而在那以后,丁俊晖终于慢慢找回了从前的自己。

小晖

集中精力重圆旧梦

五年一轮回,距离丁俊晖重新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已经只剩一场决赛了,“决赛应该是最难打的一场比赛,但不管对手是谁,我都要全身心投入,尽量打好每一杆球。”取胜半决赛后,丁俊晖也不会松懈,将通过休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精力充沛地迎接决赛。”

丁俊晖的比赛之后,威廉姆斯和卡特进行了另一场半决赛,最后,威廉姆斯以6比4的比分晋级决赛,但小晖并没有观看这场比赛,因为他觉得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从开赛以来,丁俊晖的火力一直很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次单杆过百,丁俊晖认为关键是自己集中了注意力:“因为打球更加集中精神了,想得也多了,一步一步想下去,对全盘球路都很清醒,脑子里也有概念,这样的话连续得分自然就会容易一些。”只要这样继续下去,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小晖信心十足地表示:“决赛我会打得更好。”

(北京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