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曾是成绩顶尖学生 丁父:小孩还是该念书

2010年04月04日15:25天津网-城市快报梁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儿子成绩变好,父亲丁文钧的话也多了起来。昨天赛后,刚刚解说完比赛的他,点了一支烟,长舒了一口气。面对记者们的合围,心情不错的老丁主动爆料:“其实当年小晖的学习成绩很好。”

老丁透露,丁俊晖从8岁的时候开始打球,一年后,国内资格比较老的运动员都发现了小晖的台球天赋,也正是因为这个,老丁才做出了让儿子继续在台球路上发展的决定,当时有点赌博的意思,但现在看来,这个选择是英明的。“说实话,当时没想到他现在能有这样的成绩。那个时候,他上小学三年级,一边学习打球一边上课。那个时候成绩还是挺不错的,主科还算是成绩顶尖的学生。”正是看到了丁俊晖如今的成功,因此很多父母望子成龙,也希望模仿老丁培养小晖的模式,让自己的孩子放弃念书去练台球。对此,老丁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个人感觉,小孩念书还是需要的,小晖在广州练球的时候有家庭教师,而且前后反复请过10个家庭教师,学习语文、数学这些主科。我想作为父母,培养孩子不能走极端,该受的教育还是要受。”

老丁一直认为小晖的模式不好复制,中国只有一个丁俊晖。在英国85后年轻选手几乎断层的同时,中国选手的水平却飞速发展。老丁认为,梁文博算是年轻选手中最出色的,他也希望儿子能做好这个模范带头作用。

本组撰文 记者 梁斌

(天津网-城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