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郭焱分获直通门票 施之皓遗憾女队无黑马

2010年04月04日14:45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结束,马龙和郭焱分别拿到了男女最后一张车票。这样,男队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女队郭跃、刘诗雯和郭焱直接获得参加莫斯科世锦赛的资格。回顾这次的“直通车”,男队名将纷纷落马,而女队却没有黑马杀出。

谈到3名年轻选手率先出线,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跟预期有所出入,并表示目前他们仅是获得了“一张机票”,能否成长为新生代主力还要经过大赛的检验。

“跟预料中的三分之二相似吧,3个名额里面,原以为马龙应该能够抢到一个,许昕和张继科其中应该有一个人能拿到;3名老将也应该有一个人能够胜出。但现在是三名年龄最小的队员取得了胜利。”刘国梁坦言。

对于剩下的两张“门票”,刘国梁透露考虑到马琳、王皓、王励勤3名落选老将丰富的大赛经验,这两张机动“门票”很有可能在他们之间诞生。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状态看,王皓和王励勤希望更大些。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本次选拔赛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出现“黑马”。

在三站选拔赛中,国家女队采取了三种不同的赛制。第一站是大循环制,第二站是大循环然后单败淘汰制,第三站是单败淘汰制。施之皓对此表示,这种选拔方式比较残酷,但也让比赛更加激烈,让整个选拔过程更加公平公正,每名队员的机会都更多。

对于剩余的两个世乒赛参赛名额,施之皓表示教练组将根据近两年国内外大赛成绩、三站直通选拔赛成绩以及集训表现,商议确定最后两个名额。据外界普遍分析,丁宁、李晓霞将是最后两个名额最有力的竞争者。(张红)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