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曝得分提高原因 集中精神使球路更清晰

2010年04月04日14:56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半决赛的争夺.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两次打出单杆120分以上的高分,以6比2轻取北爱尔兰新锐艾伦,时隔5年之后再次打进中国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2009-2010赛季第三次杀入排名赛的决赛。

首局比赛,艾伦冒险尝试远台进攻失败,丁俊晖单杆拿下60分,此后经过多轮防守,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中袋,单杆67分清台,1比0领先。第2局比赛,艾伦率先得分,但是随后失误,丁俊晖单杆拿下46分后也出现失误。此后双方的手感都不太好,不过丁俊晖运气好些,利用对方失误轻松射进最后黑球,2比0领先。第3局,艾伦尝试击打红球远侧底袋,红球在球袋中晃了两下停在袋口,丁俊晖打进袋口红球后,单杆拿下137分,3比0领先。

此后,艾伦终于拿下第4局,但是紧接着被丁俊晖连下两局,场上比分变成了5比1。

到此,艾伦大势已去,勉强又抵挡了一局之后,第8局艾伦再次冒险远台进攻,结果再次给丁俊晖创造条件。丁俊晖自然没有客气,以单杆125分结束了这场比赛。

凭借本场胜利,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已经收获了5600分,总积分达到38545分,在临时排名积分榜超过了本赛季表现平庸的马奎尔(38095分),上升到了第5位,这也追平了2006年北爱尔兰杯之后丁俊晖最高临时排名。

本场胜利也让丁俊晖单赛季积分达到24900分,超越了排在第一的希金斯,后者是24420分,因此无论丁俊晖是否能夺冠,他已经锁定了中国赛后单赛季第一宝座。这也反映了丁俊晖本赛季表现之出色。

明天,丁俊晖将与“金左手”威廉姆斯争夺冠军。

“因为打球更加集中精神了,想得也多了,一步一步想下去,对球路很清醒,脑子里也有概念,这样的话连续得分自然就会容易一些。”

——丁俊晖解释得分能力提高的原因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