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父揭秘泪水让小晖释放 世界第一有望实现

2010年04月04日14:20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昨天的上座率是斯诺克中国赛开赛以来最高的,在全场球迷的关注下,丁俊晖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以6比2战胜艾伦,继2005年之后再次晋级决赛,这也是丁俊晖2009~2010赛季第三次杀入排名赛的决赛。

在杀进中国公开赛决赛后,丁俊晖重新夺回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在临时世界排名榜上,丁俊晖升至第5位,追平了自己职业赛上的最好排名。只要丁俊晖在世锦赛表现出色,他就可以在赛季结束后首次获得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也就是下赛季的临时世界排名第一。

在赛后和记者“复盘”时,丁俊晖也表示,其实自己在比赛一开始打得比较保守,战略就是稳字当先,以不轻易失去对局面的控制为主。“前几盘一直都是我在打,他没怎么得到机会手感也就不太好了。后面几盘大家都有失误,不过我还是抓住了机会”。

今日下午,强势晋级的丁俊晖将与威廉姆斯争夺中国赛冠军,这一次他信心十足,“决赛肯定是最难打的一场比赛了,但不管对手是谁,我都要全身心投入,尽量打好每一杆球。”

丁父揭秘:泪水让小晖释放出能量

在一个赛季之前,丁俊晖还曾经深深陷入低迷和挣扎之中,上个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他甚至遭到了国内小将肖国栋的淘汰。去年6月初,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在江苏精英赛上一路闯进决赛,不料却被昨天的对手马克·艾伦以6比0血洗,溃败的场面令人唏嘘不已。半年之后,丁俊晖不仅夺得了英锦赛的冠军,更是在本次中国赛中一路杀进决赛,是什么让丁俊晖直线反弹的呢?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告诉记者,正是在那场惨败之后,丁俊晖彻彻底底地痛定思痛,在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下他渐渐摆脱了长达两个多赛季的萎靡不振。“在江苏精英赛的时候,当时丁俊晖在无锡和国家队一起练球,有一次和教练谈到自己状态的时候,小晖流下了眼泪,他也是说自己天天练那么辛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打不出来,怎么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说到这里丁爸爸也十分感慨。

虽然我们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作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作为这项运动在国内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内心的压力和重担肯定不是常人能理解和体会的,眼泪的释放对于他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那次流泪,感觉是把他最内心的东西释放出去了。到了上海大师赛,他在赛场上眼睛里的光和神都出来了,虽然最后还是输给了奥沙利文,但是我觉得打得挺好的。”一直陪伴着丁俊晖经历坎坷的丁爸爸最能体会到儿子的艰辛,“太不容易了,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

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前几个赛季的起起伏伏,相信刚刚度过23周岁的丁俊晖已经蓄势待发,世界第一的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

希望小晖夺冠

》》》对手祝愿

“恭喜丁俊晖,并希望他能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冠!”马克·艾伦在2比6落败后,第一时间给丁俊晖送上了祝福。赛后,艾伦直言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很失望,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太多了,同时丁俊晖打得太出色了。”

赛后,艾伦第一时间与丁俊晖握手,还对小晖说了些什么。在新闻发布会上,艾伦亲自解开了谜团:“我恭喜他获得胜利,我还向他表示希望他能够夺冠。我和丁也认识了好几年,彼此之间关系也很不错,是比较好的朋友,所以我真的希望丁俊晖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得冠军。”(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

电视机前,我们总能看见斯诺克大师们,控制着白球像精灵一般游走在22颗红球与彩球之间。可许多人并不知道球杆的秘密。与平常大家用的黑八球杆相比,斯诺克球杆硬度更高,杆形较细利于瞄准。弱项是打大球力道不够,不易控制下塞。

奥沙利文:用的球杆是John Parris。这是世界公认的斯诺克球杆第一品牌,JP就是制杆师傅的名字。他现在的球杆是传统款式,当然是老John亲手制作的。威廉姆斯、艾伦、斯蒂芬·李都是用的这个品牌的球杆,这些球杆国内售价在7000元人民币左右。

丁俊晖:用的球杆名叫Stamford,以斯坦福小镇的名字命名,制杆师傅名叫Paul,小晖的球杆的前枝为Ash老白腊木,后把为黑檀。最近此杆十分畅销,而且推出了另一个系列,与JP价格相当,可见Stamford受欢迎的程度,艾伯顿用的也是这款。

马修·史斯文斯:用的是H&O球杆。分为四个级别:蓝牌、红牌、绿牌和黑牌,其中蓝牌是机制的球杆,黑牌的价格将近人民币一万元左右。这款球杆传力上佳,表现稳定。

马奎尔:用的球杆名叫Trevor White,由南威尔士的大师Trevor制作,这款球杆的性能十分出色,尤其插花的制作工艺令人叹为观止。TW以前也是一位出色的球手,所以对球员的需求十分了解,这也是他的球杆与众不同之处。

傅家俊:用的是加拿大的球杆Deroo,这个品牌擅长制作枫木球杆,一大特色是鸭嘴拼花,据说这样有助于传力。目前已经进军中国市场,售价在6000元以上。(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