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终如愿进季后 三优势令雷霆有望扮黑马

2010年04月04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雷霆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他们以121-116击败对手,以47胜28负的战绩锁定季后赛。其中杜兰特得到23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

如果不是雷霆最后时刻大比分领先时出现松懈,那么他们可能很轻松就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从比赛过程看小牛从第二节开始就全面陷入被动,而雷霆的内外开花让达拉斯的防守看上去有些千疮百孔。锁定季后赛,这对雷霆而言意义颇多,在进入联盟三个赛季后杜兰特终于引领这支青年军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

本赛季是杜兰特全面爆发的一年,而正是他领袖力的与日俱增,雷霆也终于开始摆脱鱼腩的地位摇身变成黑马,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他们赢下5场,其中包括击败了湖人凯尔特人以及小牛这样的强队,球队的自信心俨然已经爆棚,而从雷霆目前的现状看,他们很有可能在季后赛中再度充当搅局者。

雷霆的优势可以归纳为三点,其一,球队的阵容较为稳定,配合较为默契,而且拥有一位能够执掌大局的超级球星,这可以让他们在季后赛中保持稳定的运行,而不至于出现和常规赛截然相反的大起大落情形。

其二,雷霆本赛季在防守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球队把防守做为建设的重中之重,本赛季俄克拉荷马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为96.7分,位列联盟第9,在整个西部仅迅速于开拓者马刺,而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雷霆场均仅让对手打出44.4%的投篮命中率,位列联盟第4,到了季后赛,防守将会成为主旋律,而雷霆在这方面并不吃亏。

其三,雷霆阵容年轻,在长时间的身体接触下可以保障体力,相比较马刺、小牛、太阳等老牌劲旅,雷霆的优势就是年轻,冲击力足,这也是他们在赛季末段依旧能够保持强劲战斗力的原因,季后赛是高强度高级别的对抗,雷霆的年轻优势可能会发挥出来。

不过雷霆也有缺点,那就是核心阵容季后赛经验不足,不过只要雷霆足够努力,打的足够强硬,那么那些优质特征足以掩盖弥补一些欠缺。雷霆能否扮演黑马,将会是今年季后赛的一大悬念。

(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