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丁成真正“快枪手” 单赛季战绩比肩5球王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周维)艾伦曾经送给小丁一个耻辱的0∶6,昨日下午,他用6∶2比分报了仇。进攻进攻再进攻!比赛中,丁俊晖完全复制了前几轮的过程,用强势的进攻将对手压制,将一杆制胜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直到比赛结束艾伦甚至都没找到进攻的手感和节奏。也许此站过后,小丁将真正成为一个“快枪手”。

畅快进攻打傻对手

丁俊晖掌控比赛的能力也越发令人称赞,首局比赛丁俊晖就拿出2杆60+让对手吞蛋,随后分别在第3局和第8局上演单杆137和125分清台,在连续进攻让所有观众过足瘾的同时,在第2、5、7局,丁俊晖在无法一杆打完的情况下,屡屡通过出色的防守和斯诺克,让大比分落后的对手急于拼球上手却连连失误,丁俊晖如同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令对手处处陷入被动。艾伦素以喜欢进攻、擅打气势球闻名,但本场比赛,在丁俊晖布下的天罗地网下,艾伦只能在夹缝中艰难生存。 8局比赛丁俊晖平均每局得到84分,而艾伦只有可怜的29分,如果不是第4局和第7局最后时刻丁俊晖出现重大失误,艾伦甚至可能惨遭零封厄运。甚至直到比赛结束,艾伦都没有找到他所熟悉的进攻手感和比赛节奏。

赛季战绩比肩5球王

在战胜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后,丁俊晖取得了对TOP16球员的一次三连胜,丁俊晖本赛季继大奖赛和英锦赛后,已经第3次闯进了排名赛决赛,要知道本赛季总共只有6站排名赛,这一成绩甚至超越了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希金斯。而在现代斯诺克运动史上,也只有鼎盛时期的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等5位球王级选手曾经做到。本站比赛,丁俊晖展现了更强的爆发力和惊人的潜力,面对各种对手都能死死将其压制,可以说3次决赛的过程中丁俊晖在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他巨大的提升空间。这场胜利也让丁俊晖的临时排名超过希金斯,坐上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

一杆制胜的能力提高了

到目前为止,丁俊晖在本届中国赛的4场比赛中,共打出了7记单杆过百,这场半决赛他也轰出两记单杆过百的高分。本赛季,丁俊晖表现出来的连续得分能力可谓是越来越恐怖,对于自己的这个关键能力提升,丁俊晖说:“因为打球更加集中精神了,想得也多了,一步一步想下去,球路更清醒,脑子里也有概念,这样的话连续得分自然就会容易一些。”从击败塞尔比开始,丁俊晖在近三场比赛中手感和状态一场比一场出色,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丁俊晖表示:“决赛应该是最难打的一场,我也是会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决赛中,不管决赛打谁,我都尽量打好每一局球。今晚肯定好好休息,为决赛养足精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