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蓄胡子“早有预谋” 蓄须明志打完决赛

2010年04月04日11:04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蓄胡子“早有预谋” 蓄须明志打完决赛

一向以可爱形象示人的丁俊晖,蓄起胡须后让人很不适应。新华社 杨磊 图

昨日丁俊晖延续了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6比2轻松击溃马克·艾伦,率先获得了一个决赛资格,谈及决赛中可能遭遇到的对手卡特和威廉姆斯,小晖坦言:“碰谁都无所谓。”看上去,在连续击败塞尔比、艾伯顿等诸多好手之后,已经没有人可以挡住小晖冲冠的道路。

半决赛对手马克·艾伦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去年6月份的江苏精英赛决赛中,马克·艾伦曾经6比0狂胜丁俊晖,不过时过境迁,昨天的比赛完全成为了小晖一个人的表演。前三局几乎兵不血刃就被小晖拿下,其中第3局小晖甚至单杆打下137分,反观过去以进攻出色闻名的艾伦,整场比赛找不到节奏,如果不是小晖在第4、第7局出现失误,最终的比分会比0比6更加难看……

“我最近一段时间手感一直不错,没有觉得这场比赛有什么特别的提升,只是照常规去打,我也并没有刻意追求单杆清台,只是想尽可能多得分。”随着第8局单杆打出125分,小晖轻松向艾伦完成复仇,本场比赛丁俊晖平均每局得分高达84分,手感烫得吓人……不过展望决赛,小晖自信中也带着谨慎,“碰谁?随便吧。我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手感,但是比赛不是你想赢就能赢下的,尽力吧。”

凭借对Top16球员的一组三连胜,丁俊晖本赛季继大奖赛和英锦赛后,已经第3次闯进了排名赛决赛,本赛季总共只有6站排名赛,这一成绩甚至超越了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希金斯,面对自己如此出色的一个赛季,丁俊晖赛后表示很感谢球迷们一直以来的支持,“非常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实际上,我之前的几个赛季都不好,直到这个赛季才逐渐找到感觉,决赛不管输赢,我都会奉献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比赛。”

丁俊晖上一次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还是在2005年。决赛将在今天下午2点30分进行。

有意思的是,丁俊晖蓄起了胡子,这让习惯了他可爱形象的人多少有些不太适应。其实小晖蓄胡子是“早有预谋”,在回国的第一天,小晖就跟经纪人张萌说:“胡子要不先不刮了吧,等打完比赛再说吧。”虽然小晖新赛季状态回升迅猛,不过也许他之前对打入决赛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小晖的胡子也越来越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