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父亲善意告诫家长勿走极端 多读书为正道

2010年04月04日10: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十多年前,丁文均带着儿子丁俊晖从江苏宜兴去了广州,辗转东莞、深圳等地,后来随名教练伍文忠一举成名。这样背井离乡、拜师学艺的传统方式现在被所有望子成龙的家长奉为经典。而昨天,丁文均却善意的告诫所有人,“培养孩子不能走极端,小孩子还是应该多读点书……”

现在在广东,有着一批“闯广东”的斯诺克“少年天才”:14岁的朱英辉是内蒙古人,在父亲的带领下到广东拜师学艺;来自河南开封的王雨晨,他的母亲辞去了工作,专职陪伴他在广东打球……这些家长的想法相同,希望复制“丁俊晖模式”。看到这些望子成龙的家长,模仿自己培养小晖的模式,让自己的孩子放弃念书去练台球,丁爸爸说出了让人诧异的看法:“我个人感觉,小孩念书还是要的,小晖在广州练球的时候有家庭老师,而且前后反复的请过10个家庭教师,学习语文、数学啊这些主科。我想作为父母,想培养孩子不能走极端,该受的教育还是要受。”

据丁爸爸透露,丁俊晖从8岁的时候开始打球,一年后,国内资格比较老的运动员都发现了小晖的台球天赋,也正是因为这个,丁爸爸才做出了让儿子继续走在台球路上的这个在现在看来英明的决定。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