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迎战金左手有望写经典 六年轮回盼重生

2010年04月04日1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迎战金左手有望写经典 六年轮回盼重生

丁俊晖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受亿万观众瞩目的第六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入决赛。“台球神童”丁俊晖迎战“金左手——威尔士进球机器”马克·威廉姆斯。本届比赛目前为止状态最佳的两位新老天王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六年仿佛轮回,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首度共同在中国公开赛决赛的舞台相遇。彼时,丁俊晖是一个初出茅庐,天赋异禀但心理脆弱的18岁少年。在连夺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和北爱尔兰杯冠军,温布利大师杯打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后,被奥沙利文的一场10比3击溃,以“火箭”一般的迅速坠入低谷;而五年前的马克·威廉姆斯则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谁知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成为了他噩梦的开端,此后自己长达五年之久的冠军荒一直延续到现在,世界排名也一降再降,让人们不禁唏嘘:这位球王是否真的廉颇老矣,无心再战了。

时过境迁,这两位本赛季最流畅进攻的旗帜性人物,在各自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谷后,再次通过自己无可争议的表现回到了世界斯诺克的中心。此时,年满23岁的丁俊晖是单赛季第一,80后新天王中最年轻,表现最好的一位。他在苏格兰大奖赛和英锦赛背靠背的两站中强势晋级决赛,并再次问鼎英锦赛桂冠。五年的涅槃,不变的是犀利的进攻,精准的杆法。更让人欣喜的是小丁具有了以往所没有的自信放松的心态,侵略性的高质量防守,充满霸气的控制力,以及场下与人融洽交流的成熟睿智。从艾伦、艾伯顿、塞尔比等手下败将,到观众、媒体都对他心悦诚服,赞赏有佳。

“金左手”似乎从来就不甘心让自己的两位老伙计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将五年前的“三虎恶斗”演绎成现今的“二龙相争”局面。终于本赛季,他一扫前几个赛季状态的阴霾,并赶在世锦赛前重要的试金石——中国公开赛上,相继通过战胜希金斯、傅家俊和卡特等状态正佳的超一流选手闯入决赛,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

历史上双方交战7次,丁俊晖取得5胜2负的压倒性战绩,本赛季大奖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6比1晋级,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出线无忧的小丁以1比3告负。中国公开赛历史上两人在06年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卫冕冠军丁俊晖以2比6告负,成就了“金左手”的第16冠。但此前两人尚无排名赛决赛交手记录。不过无论结果如何,这场新老天王之间的巅峰对决,都将注定成为第六届中国公开赛的经典时刻,载入世界斯诺克的史册。(自由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