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稳居前十忧患少 为温网法网纯粹捞分(图)

2010年04月04日09: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稳居前十忧患少 为温网法网纯粹捞分(图)

克里斯特尔斯庆祝比赛胜利。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索爱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1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仅耗时58分钟便以2比0横扫大威,强势夺冠。这是小克本赛季第二个冠军,也是她复出后第三冠,凭借这个冠军,她再次回到了她曾经非常熟悉的TOP10的行列。

索爱赛给小克带来1000分,使得她的积分达到3860分,加上主要对手斯托瑟早早淘汰,自身的努力得分加上对手的失分,两厢综合之下,这也足够小克的世界排名上升6位,重返前十行列。复出后仅用八项赛事就达到这一高度,小克在她的第二段职业生涯表现出更好的状态。

迈阿密的比斯坎湾一向是小克的福地。2005年,她因伤病久疏战场,世界排名也一下滑落到133位,但就是在迈阿密让她重燃希望,在当年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接连击败多个劲敌,最终捧杯。创造了迈阿密的“外卡奇迹”,也是这久违的冠军也让她重振威风,此后连续取得了9项巡回赛的冠军,重返顶级。

接下来红土赛季,虽然小克坦言不喜欢在红土赛场比赛,但她肯定不会轻易放弃,毕竟拿到充足的积分,取得更高的排名,才能够在最重要的法网、温网这系列大满贯赛事中取得好的签位。

由于小克在去年八月美网前复出,在接下来直到八月份的赛程中,她排名积分都是处于一个只会加不会减的局面,只要她能取得好成绩,那么排名还会有不断的上升的空间。虽然距榜首的小威8645还有巨大差距,但是小克和新一周将要掉落到第五位的库兹涅佐娃5620分的差距就没有那么明显,要知道俄罗斯猛女还有斯图加特、罗马和法网的高额积分要保。当然,比利时名将目前最为现实的目标就是和她只有300分差距的A·德拉万斯卡,进而再一步步的考虑更往前的排名。

在尽可能的多赢比赛赚取积分的时候,小克还是要注意避免陷入积分的压力,出现被意外爆冷的机会。要知道她去年美网夺冠之后在森堡赛,今年澳网之后的巴黎银行赛都是出现过早早的爆冷出局的情况。如今她收获了索爱赛的冠军,那接下来的比赛就需要注意不要再出现这种首战就遭淘汰的“尴尬”。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