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005非复制是超越 2011非固守是冲击

2010年04月04日09:5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2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在4月2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气势如虹,强势杀入4强。半决赛,丁俊晖将迎战险胜亨德利的艾伦。随着奥沙利文、希金斯两大夺冠热门的相继出局,状态正佳的丁俊晖如能稳定发挥,无疑将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2005不是复制是超越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舞台, 2005年,他在中国公开赛中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时隔5年,丁俊晖又一次在中国公开赛中闪光,而他的目标同样是夺冠。

不过与5年前相比,丁俊晖现在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成功超越自己。谈及自己技艺的提高,丁俊晖说:“提高是全面的,最主要的是攻守更加均衡了。 2005年时我主要是强调进攻,虽然打出了很多高分,但不够稳定。 ”

昨天与艾伯顿的1/4决赛,丁俊晖首先将自己进攻犀利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前4局他先后打出单杆 93分、126分、44分和 92分,轻松获得赛点。虽然此后丁俊晖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被艾伯顿扳回两局,但稳住阵脚后,丁俊晖还是有惊无险地笑到了最后。

对于自己在 1/4决赛中的表现,丁俊晖十分满意:“一开始,我每次都能抓住机会打出一杆制胜的分数。 4∶0之后的两局球,我出现了两次严重失误,但我很快忘掉它,全身心投入到下一局比赛当中。 ”

曾有一段时间,丁俊晖打球往往“意气用事”,总是盲目进攻;现在的丁俊晖,已经能够收放自如后发制人。 “2005年时我是持外卡参赛,没什么可想的,打球时精神非常集中,因此进攻环节表现得非常好。其实打台球不只是进攻,通过严密的防守,然后发起进攻也是取胜之道。 ”丁俊晖表示,半决赛面对曾在去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中6∶0完胜自己的艾伦,自己要把防守做得更好。

2011不是固守是冲击

现在,2009-2010赛季斯诺克各项比赛已近尾声,不仅为了本赛季,也为了下赛季能够抢得先机,各路高手十分看重世界排名。丁俊晖目前单赛季排名位居世界第2,距离排名榜首的希金斯仅有 740分之差,由于希金斯已然出局,只要丁俊晖杀进今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便可重新坐上单赛季世界第 1的宝座。

如能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中夺冠,那么丁俊晖将超越罗伯逊,升至世界排名第4位。此前,丁俊晖在7年的职业生涯中最高排名为世界第9,今年则面临着创造纪录的绝佳机遇。

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开始之后,丁俊晖将以更高的临时排名出战,而冲击世界第1宝座自然是他不二的选择。展望自己的世界排名,丁俊晖非常低调:“成为世界第1还是非常难的吧。我这个阶段打得比较好,应该说是自己多年努力的结果,希望能够更好吧。 ”

□本报记者/黄 岩

(北国网-辽宁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