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走出澳网阴影夺个人第37冠 更专注成诀窍

2010年04月04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走出澳网阴影夺个人第37冠 更专注成诀窍

迈阿密女单颁奖仪式,小克夺冠大威获亚军

体坛网讯 4月4日凌晨,2010年WTA索爱赛进行了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表现出色,以6比2和6比1横扫大威廉姆斯,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2个也是职业生涯第37个WTA单打冠军。

虽然去年在法拉盛公园创造了复出一个月就夺得大满贯的“美网奇迹”,但是本赛季这位“妈妈级球后”的表现并不出色。虽有在年初的布里斯班赛上击败同胞海宁夺冠的辉煌,但是随后就趋于平淡。澳网第三轮被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淘汰,早早出局。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比赛,她被克雷巴诺娃爆冷淘汰,但是这一切在来到迈阿密就得到改变。

迈阿密可以说是克里斯特尔斯的福地,2005年,她因为伤病久疏战场,世界排名也一下滑落到133位,但就是在迈阿密让她重燃希望,在当年,克里斯特尔斯最终捧杯。这久违的冠军也让她重振威风,此后连续取得了9项巡回赛的冠军,重返顶级选手行列。

纵观比赛,稳定成小克最大亮点。虽然在新赛季开局前三个月的比赛中,这位妈妈球员的表现被人所质疑,但是她却用一站赛事的出色狠狠地回击了那些质疑她的人。首轮就血洗了本赛季表现不俗的皮尔,第二轮比利时人又送蛋淘汰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第三轮用2比0完胜TOP10的名将斯托瑟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同胞海宁,虽然双方都失误不断,但是小克还是抓住机会,赢得了这次“失误大战”。今天的决赛,小克更是表现抢眼,虽然是面对已经连夺两冠的大威,但是比利时姑娘打得游刃有余,6比2、6比1,轻轻松松的,在终结对方15连胜的同时,小克拿到了赛季第二冠。

此外,更专注的投入也是她获胜的“诀窍”,正因为投入,小克才能给及时进入状态,用最好的表现来对抗对手。首盘先后破掉大威第三和第五个发球局,轻松取得4-1的领先,并以6-2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小克延续良好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相比首盘都有提高。如此表现,也难怪比利时名将能够取得这场对决的脆胜。

本场比赛,小克对于关键球的把握和进攻火力让人咂舌。一发得分率90%,二发更是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百,在面对大威的时候能够有如此火力,在整个女子网坛也是少见的。同时,小克在第二盘的连续面对四个破发点抓住了三个。强大的发球局加上出色的破发能力,赢下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从本次索爱赛可以看出,克里斯特尔斯已走出了澳网第三轮被对手血洗的阴影,及时找回手感和状态,接下来的法网和温网,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位妈妈级选手的上佳表现。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