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丁俊晖轰137分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2010年04月04日0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轰137分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丁俊晖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14点30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展开,在首场四强战中丁俊晖对阵北爱新星马克-艾伦。最终丁俊晖以6-2大胜对手时隔5年之后再度杀进决赛。明天将与威廉姆斯和卡特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祝贺丁俊晖时隔5年再进决赛!

丁俊晖在首轮先是涉险淘汰格林,又在次轮5-3力克“小丑”塞尔比,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八强战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 ,最终丁俊晖以5-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上一轮艾伦迎战亨德利,结果艾伦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最终以5-4淘汰对手,晋级中国赛四强,半决赛马克-艾伦将与丁俊晖争夺决赛权。

首局艾伦选择冒险的长台进攻没有打中,给对手留下了一颗顶袋红球机会,丁俊晖架杆打中,随后开始围绕蓝球展开进攻,单杆轰下60分之后,丁俊晖低杆用的不够没能避开黑球,不过中袋还是留有一点角度,结果丁俊晖攻击黑球最终没有打中,所幸没有给艾伦留下机会,之后经过几杆防守较量后,丁俊晖再度上手,单杆取下67分后最终清台,以127-0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丁俊晖用最右侧的红球来巧妙的进行防守,此时艾伦用球杆敲了一下球台,表示丁俊晖的这一杆精彩,紧接着北爱新星的解球没能碰到红球,无奈被罚4分,此后艾伦连攻带防拼长台进攻不够精确,留给对手上手机会,小晖也没有打中底库红球,艾伦获得球权中长台进攻得手,得到13分后进攻蓝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进攻底库的红球打中,此时黑球的线路并不好,他片刻沉思后选择拼粉球中袋,成功打中后丁俊晖开始连续进攻,单杆取得46分后,击打红球过重停在了袋口,艾伦上手后在打难度不大打粉球时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取得6分后进攻再度中断,艾伦获得球权将桌面上的球一颗颗打入,不过在进攻最后的制胜黑球时出现失误,最后时刻把机会留给对手,丁俊晖薄进黑球,以64-53有惊无险再下一城。

第三局艾伦长台的冒险进攻没有打中,红球晃袋不进留在了袋口,丁俊晖打中袋口红球后开始上手,随后围绕黑球展开连续进攻,单杆轰下137分清台成功,再度赠予艾伦一个鸭蛋,将大比分改写为3-0。

第四局伊始丁俊晖拼长台进攻未果,艾伦上手单杆取下21分后,一个难度不大的中袋失手,还好没有给丁俊晖留下机会。不过,丁俊晖上手竟然将红球薄入左侧底袋,单杆夺下14分后丁俊晖K球效果不佳进攻中断,艾伦进攻红球左侧中袋得手后,再度出现低级失误,丁俊晖攻中顶袋红球,随后K红球堆没能K到,随后艾伦拼长台打中,打中黑球进入左侧底袋后,艾伦64-18实现超分,最终以89比18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1-3。

第五局艾伦再度在防守中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后打中,单杆取得25分后,丁俊晖进攻红球不中,艾伦防守一杆,丁俊晖拼长台打中红球,单杆夺下33分后,丁俊晖进攻线路不好无奈选择防守。随后丁俊晖又是一个连攻带防的长台拼中,随后经过几番的争夺后,丁俊晖以56-12成功超分,最终再下一城,以大比分4-1领先。

第六局丁俊晖先是砍下49分,随后单杆再取23分,以5-1拿到赛点。第七局艾伦进攻中袋难度不大的进攻再度出现失误,随即丁俊晖在胜利在望的情况下,出现过度放松的情形,结果出现失误,随后比赛再生波折,艾伦同样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不过丁俊晖没能打中最后一颗超分的红球,艾伦清台扳回一局。第八局丁俊晖再次抓住对手的失误,单杆轰下125分清台,最终6-2杀进决赛。(蒽燕语)

   [声音]:丁俊晖:今夜只想好好睡个觉 决赛必定是恶战
       艾伦郁闷输球却心服口服 大度祝愿丁俊晖夺冠
   [强势]:小晖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一 望颠覆火箭巫师王朝
       小晖从0-6到6-2完美复仇 擒服向火箭挥拳之人
       小晖赛季3进排名赛决赛 80后无敌比肩5大球王
       17杆破百最猛火力非全部 小晖防守让对手绝望
       丁俊晖领跑赛季单杆破百榜 无愧台球神童名号
   [点评]:丁爸爸:小晖曾为状态差落泪 25岁后还会更好
       庞卫国:小晖攻势实在太猛 逼艾伦脱马甲缴械
   [外电]:外电赞丁俊晖展现非凡实力 逼近排名赛第五冠
   [场外]:丁俊晖决心今年拿驾照 钟爱保时捷希望买跑车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