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受伤已难战阿森纳 缺神塔反现巴萨真髓?

2010年04月04日05:5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布刚转了点运,积攒的人品又被掏空,此轮联赛本被填入首发,却在热身中受伤,中止此前连续4场比赛破门的强势。缺主力中锋,却无碍巴萨大获全胜,临时顶缺的博扬还梅开二度。6600万先生不在,巴萨看起来依然运转良好,远不像折损鲁尼的曼联。

萨拉戈萨、奥萨苏纳、马洛卡、阿森纳,从连续四个对手身上伊布斩下5球,之前还唱衰他的加泰罗尼亚媒体迅速转了风向,《每日体育报》赛前还满意地总结数据:“梅西加伊布=进球加胜利”——本赛季联赛中,巴萨两巨星总进球达到40球,甚至与本轮对手毕尔巴鄂总进球数相同。

本轮梅西再有一球入账,联赛入球数上升到26球,小跳蚤伙拍伊布总计打入41球,超越C罗伊瓜因组合,成为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锋线搭档。同时数据也显示,伊布梅西本赛季联袂出场29次,只有3次两人均无进球。

数据看来漂亮,其实伊布也清楚,大部分进球还是烙着梅西印记。幸而伊布有一个总在支持鼓励他的主教练,瓜迪奥拉赛前还说:“热拉坦进步非常大,场上踢得很聪明,最近状态渐入佳境,已分担了梅西的进攻压力。”

但本轮联赛前,伊布突感右脚肌肉不适,直接回了更衣室理疗。《每日体育报》前方消息是,瑞典人右侧比目鱼肌有拉伤,虽然周日上午会接受进一步检查,但周二与巴萨的比赛已经不太可能赶上。

博扬取代伊布,固然大幅降低巴萨锋线高度,缺少了接应两翼传中的高点,但好处则在于球队能坚持打传统的地面渗透与短传配合。直截了当说就是重新回到了前两年埃托奥坐镇时的路子,在哈维指挥下快速推进,两翼齐飞的同时保持对禁区的压迫力,三名快速型前锋时刻肆扰侵袭对手越位线。

于是我们看到了博扬射门的灵气,发现了赫弗伦的破坏力,梅西内切过人依然是无解方程式,压缩毕尔巴鄂防线后还给阿比达尔插上留下通道,令后者巴萨生涯首次单场两献助攻。

北方雄狮防线身高优势明显,阿比达尔们也踢得聪明,边路撕裂防守后不急于送门前,倒三角回敲后,空间既大,能传也能迅速进一步撞墙配合。巴萨打小快灵、主攻下三路后,反而令首回合逼平本队的毕尔巴鄂无所适从,失去9号中锋,说战斗力更强也许未必,但巴萨踢得更流畅、打法更具观赏性却是一定。

有伊布,巴萨能恶战下从斯图加特与伦敦全身而退,没有神塔,红蓝军仍能完胜国米又横扫毕尔巴鄂。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只要战术对路,缺了谁巴萨也不怕,一样强大。保持今日的精神状态与打法,即便伊布缺席,巴萨也大有机会在主场淘汰缺兵少将、连狼队都差点啃不下的阿森纳。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