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战袍易主成必然 温格信错他如10打11

2010年04月04日04:29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温格决定用贝拉换下爱德华多。此时阿森纳仍未打破僵局,正需全力进攻。爱德华多被替换,温格认为他在场上无法改变局面,这对克罗地亚国脚来说,可真算不上什么好事。

阿森纳过去3场比赛,足以看出温格对爱德华多价值评估的改变。先是2-0胜西汉姆,当小法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0后,温格用爱德华多换下阿尔沙文,仅给了爱德华多6分钟的表演时间。接着客场对伯明翰的必须拿3分的比赛,温格让爱德华多在场边免费看球90分钟。最后欧冠大战巴萨,在全队需要进攻,需要进球时,温格也没有眷顾身边的爱德华多。

对付狼队,爱德华多首发,温格得让本特纳休息以留力欧冠,但这也的确是爱德华多证明自己状态的良机。自去年12月30日对朴茨茅斯打进1球后,爱德华多在2010年还从未在联赛中破门,不是一名豪门前锋该有的数据。

机会很多,但爱德华多总也把握不住。第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连续晃动过掉1人后,横带2步强行下底过掉2人传中,爱德华多点球点将球拿得很稳,接下来的右脚射门却绵软无力,被哈内曼十分轻松的把球接住。第11分钟的机会更好,沃尔科特右侧分球,罗西基下底传中,爱德华多门前直接对话哈内曼,但他的右脚抽射没打正部位,球慢悠悠的滚出底线,一次单刀机会,被爱德华多完成得像千军万马中的检漏。

5次射门仅第6分钟命中目标,其余4次有2次打偏,另2次打在后卫身上,爱德华多的状态低迷还不限于此。由于风格偏软,爱德华多无法起到前场的支点作用,一旦拿球,他通常会选择自己射门,进而降低了纳斯里、罗西基后插上有层次的进攻威力。温格要寻求改变,换下爱德华多是他毫不犹豫的选择。

本赛季爱德华多出场30次,其中13次替补上阵,6个进球比他在阿森纳的首个赛季(07-08)少了6球。在多次受伤后,爱德华多显得越来越无法适应阿森纳快速、多变的进攻线路,不再是温格需要的球员。

温格自1996年入主兵工厂后,看走眼的球员不多,理查德-赖特、杰弗斯、西甘、雷耶斯算是仅有的几名,在未来的这份名单中,恐怕又得写上爱德华多的名字。今年夏天之后,说不定爱德华多的9号战袍,就将穿在波尔多的摩洛哥中锋沙马克的身上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