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荣升世界一哥 对手真心希望他能夺冠

2010年04月04日04:05舜网-济南时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6:2轻松战胜马克·艾伦,率先闯进决赛。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也超越希金斯,成为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真正成了“世界一哥”,而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五位,追平了自己职业赛上的最好排名。

战胜马克·艾伦,丁俊晖没费太大劲,和之前的比赛一样,小晖早早就确立了优势,一直延续到最后的胜利。马克·艾伦可以战胜球王亨德利,但在小晖的面前,他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赢得胜利,小晖自信地笑了,把过去几年的阴霾一股脑儿地抛在了身后。自从2005年爆发后,小晖经历了接近3年的低迷状态,如今,王者归来。

赛后,小晖坦言,艾伦的失误太多,“他今天发挥不太好,给了我很多机会,一开始赢下几盘之后,就确定了领先优势。比赛一开始他的远台进攻效率不高,在他失误后就会有球漏给我。”

失误,是艾伦在这场半决赛的主题。尤其是第二局,艾伦在收彩球阶段,只要打进最后一颗黑球,就能赢下比赛将大比分扳为1:1平,然而这个容易的击打艾伦却失手了,直接导致自己一直处于落后被动的局面。对于这个失误,艾伦说:“这是因为我太粗心了,在击球之前我就把头抬了起来,而在比赛中如果提前抬起头来,任何时候都会有失误。”

尽管输了,艾伦却显得很大度:“我恭喜他获得胜利,我还希望他能够夺冠。我和丁也认识好几年了,彼此之间关系也很不错,是比较好的朋友,所以我真的希望丁俊晖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得冠军。”

(捷报联盟记者吕远)

(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