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为嗜血魔剑弃传统 封喉绝技已静待巴萨

2010年04月04日02:19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沃尔科特3天前在巴塞罗那左路的肆意冲刺,给了温格征服诺坎普足够的灵感。没有法布雷加斯、范佩西、阿尔沙文,阿森纳需要有突出特点的球员来找寻对手的弱点。如果说本特纳的高度,将贡献阿森纳在诺坎普最直接的终结进攻的方式,那么沃尔科特的速度,则几乎肯定是阿森纳刺破巴萨防线最犀利的武器。

战狼队,温格战术沙盘的意图昭然若揭。阿森纳共组织48次边路传中,25次射门仅9次出自中路传递。左路传中9次右路39次。左路9次传中无一形成攻门,右路39次制造16次机会,终场前本特纳的绝杀亦来自右路,两条边路带来的效果一目了然。

即便不是温格刻意为之,但沃尔科特的存在、法布雷加斯的伤停,让阿森纳不再有往日中路华尔兹式的精细渗透。沃尔科特单骑突进,从右路钻出突破口,交由中路完成进攻,一套应对巴萨招数的思路,就此显现。沃尔科特52传,传中倒有17次,占到32.7%,每3次传球就有1次传中,若温格在开场就遣上本特纳,或不必提心吊胆到第94分钟。

欧冠的酋长球场,沃尔科特尚只显露出速度的特性,短程冲刺拿球即完成传射。但对阵狼队,麦卡锡收缩后场防线,沃尔科特缺乏前插空间,他灵巧的盘带技术反被激发出来,比赛刚一开始,他就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第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连续摆腿加速过掉曼西恩,横带后遭遇贾维斯、贝拉包夹,小老虎边线加速强行下底传中,将贾维斯、贝拉突然甩开,只可惜爱德华多点球点射门没有打正,球被哈内曼接住。

假如沃尔科特的作用仅限于下底传中,巴萨要看住他并不困难,但被温格看中的英格兰天才,绝非一招鲜吃遍天的单刀客。

沃尔科特在右路有至少3种适合他的处理球方式。第1种用纯速度,拿球后直接下底找中路的高点,第15分钟他的传中找爱德华多但被出击的哈内曼拿到;第2种用技术,假装下底不过横向盘带寻找传球射门机会,第34分钟沃尔科特禁区线上横向盘带正欲射门时趟大,球被狼队队长卡尔-亨利一脚解围;第3种用意识,可能是最具威胁的一种,沃尔科特拿球下底吸引防守队员再回敲到大禁区角,由跟进队友利用扯出的空当选择进攻方式,第94分钟,沃尔科特接罗西基直塞并未传中,他把球回做给跟进的萨尼亚,萨尼亚精准的45度斜吊令本特纳俯冲轰炸命中。

《天空体育》赞沃尔科特为阿森纳进攻的生命线,但又批他“最后一传总是欠缺点什么。”不过还是给出7分的阿森纳全队最高分,因为在这90分钟,他就是阿森纳的心脏。

温格反驳:“以百米选手的速度冲刺,然后还得送出精准传球,这很难。更何况,他还是那种一直在30、40米冲刺的人。”但沃尔科特在第92分钟错失门前单刀的场景,还是令温格留了一手:“我当时很失望,我认为他已完全突破了,不过当我再次看那个画面后,我知道他没有时间判断。沃尔科特会不会在诺坎普首发?我还没决定,我不得不继续研究。”

沃尔科特现在得到了真正一战成名的机会,就在足球圣殿诺坎普。温格嘴上不说,可除了小老虎,他还有谁能算得上拥有压倒对手的绝技?在3天前2.84秒奔跑28.9米摆脱马克斯维尔后进球的一幕已说明一切,一战狼队,温格再度检验沃尔科特的战术价值。如今就等这枚火箭在诺坎普将巴萨防线搅得天翻地覆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