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虽败却亮真血性 天灾人祸下红魔是真豪门

2010年04月04日01:47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联赛仅有5轮的情况下,曼联输给切尔西堪称灾难,目前红魔落后蓝军2分,已经在争冠路上失去了主动权。比赛结果令人无比失望,但曼联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气质,却也是切尔西不得不叹服的,如果红魔上半场的点球没有被漏过,如果下半场没有遭遇越位进球,红魔本该是胜利的一方。而从上半场的被动挨打到下半场的反弹,曼联用实际行动证明什么才是豪门应该有的气质。

此役之前曼联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只要不输球,他们就能在争冠道路上掌控主动权。不过鲁尼的缺席对球队影响极大,而且三天前他们还在慕尼黑客场完成一场苦战,开场后的局势竟然出现一边倒,主场作战的曼联全面处在下风。比赛打到第20分钟,曼联城池终于宣告失守,马达左路躲开瓦伦西亚抢断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后单挑弗莱彻一脚低平球传中,乔-科尔脚后跟一磕将球送进。此时镜头马上对准了在包厢里看球的鲁尼,还有场边顿时失声的曼联球迷,难道红魔要在主场崩盘?

弗格森的球队当然不会轻易缴械,仅仅6分钟过后,朴智星就在一次反击中突入对方禁区,逼得日科夫拉人带放铲来阻止韩国人,若不是主裁判对切尔西太过仁慈,此时曼联已经凭借点球将比分追平。当然,上半场比赛曼联更多的还是被动挨打,弗格森赛后也坦言,“上半场我们根本找不到感觉。”

但曼联毕竟是豪门球队,在逆境中他们很快自我调整,没有鲁尼也没有裁判的眷顾,下半场他们向切尔西发动了如潮的攻势。埃弗拉、贝巴、朴智星,曼联轮番在切尔西禁区制造威胁,而此时场上气氛也越来越压抑,当然有这种感觉的是对方的球员。即使久攻不下被对手打入一记扩大比分的越位球,曼联也没有放弃的意思,在失球后仅仅2分钟,纳尼左路突破到禁区后传中,马切达门前包抄用身体将球撞进大门。

曼联坚持到最后一刻,但却未能上演追平好戏。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曼联多项关键数据都占据了上风,全场他们11次射门3次射正,控球成功率和传球成功率也分别有52%和80.5%,而切尔西方面则是10次射门3次射正,控球率48%,传球成功了78.3%。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上半场完全被切尔西压着打的情况下取得的。

“下半场我们打得非常不错,我们只是有些不走运,我们已经统治了比赛,但最终还是输球了,”弗格森赛后不无遗憾的表示。后防中坚维迪奇也在赛后说道,“下半场我们变得更有侵略性,我们给比赛带去了很大的改变,如果最后一脚能够处理得更好,或许我们已经笑道了最后。”

目前联赛只剩下最后5轮比赛,曼联已经落后切尔西2分,而在欧冠的赛场上,曼联在首回合1-2落后,必须在主场赢上两球才能确保胜利(1-0也行)。过去连续两场的失利对曼联而言打击很大,不过就如官网赛后配合上所说的,一切都没有结束,维迪奇也信誓旦旦的表示,“如果我们赢得最后5场比赛,那么我觉得夺冠依旧有机会。”(ton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