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一战何止6分 曼联梦碎恐输到一无所有

2010年04月04日01:42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霸业成就前都有一些微小的征兆,比如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的首个赛季就双杀了曼联,随后他率领球队3年内夺得6座冠军奖杯。而安切洛蒂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同样完成了这一壮举,5年后再次双杀曼联的同时,切尔西已经牢牢掌控联赛夺冠的主动权,新的蓝色王朝有望即将诞生。

上世纪切尔西曾6次双杀曼联。第一次是在1919-1920赛季,当时切尔西客场2-0、主场1-0两战全胜;随后就是1957-58赛季,当时蓝军客场1-0、主场2-1两胜曼联;1968-70赛季中,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都双杀了曼联;31年后90-91赛季,切尔西两回合以3-2的相同比分战胜曼联;93-94赛季他们又以1-0的相同比分再次双杀。

进入21世纪后,切尔西首次在联赛中双杀曼联还是2004-05赛季,该赛季首轮穆里尼奥的球队就1-0击败曼联,次回合客场作战的他们又3-1轻松获胜。这两场胜利也宣告了一个新王朝的诞生,穆里尼奥不仅在该赛季力压曼联阿森纳夺取联赛冠军,而且随后的赛季又卫冕了这一荣誉。穆里尼奥离队后,格兰特、斯科拉里和希丁克执教的切尔西4次与曼联交锋,结果他们的战绩是1胜1平2负,而输掉的2场比赛就包括07-08赛季的欧冠决赛,切尔西错失了改写球队历史的绝佳机会。

去年夏天安切洛蒂接手切尔西,他马上就在社区盾杯上率队点球击败曼联,而在两队首回合的联赛交锋中,切尔西凭借特里的进球1-0小胜,本轮客场面对1分领先的红魔,切尔西又依靠乔-科尔和德罗巴的进球2-1获胜。这让切尔西重新超越曼联攀上积分榜首位,在领先2分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的球队重新掌握了争冠主动权,弗格森也承认:“联赛还剩5轮,切尔西领先2分而且还多4个净胜球,他们处于主动地位,现在切尔西才是热门,如果他们赢下全部的5场比赛,那我们即便5战全胜也不再是冠军。”

在这样一场“6分之战”中,获胜的切尔西不仅重新夺回了夺冠主动权,而且球员的信心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尤其是本赛季切尔西在四大豪门的小联赛中前5战全胜,接下来只要战胜利物浦就能实现对豪门球队的全胜战绩,这无疑是一支冠军球队应有的气质和成绩。而且现在他们还是足总杯的最大热门,一旦夺取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那安切洛蒂又何尝不能像当年的穆里尼奥那样建立一个新的王朝。

而曼联恐怕将要为这场失利付出巨大的代价:一方面就像弗格森说得,他们在联赛中只能看切尔西的脸色,另一方面则是欧冠的成绩也可能受到影响。今天上半场曼联被牢牢压制,欧冠后遗症暴露无遗,下半场试图扳平比分的他们疯狂进攻,场面一度非常有利,但在错失了几次机会后,曼联球员连续作战所带来的体能问题就暴露出来,甚至像弗莱彻这样的中场绞肉机都跑不动了,结果切尔西重新控制局面并且由德罗巴打入第二球,马切达虽然很快帮曼联扳回一分,但最终他们还是回天乏力输掉了比赛。

让弗格森担心的是,4天后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来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拜仁将携着2-1的比分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届时红魔将士又要拼尽全力以求反败为胜淘汰对手。而在下周日,他们还将客场挑战布莱克本,本赛季曼联已经在欧冠赛事后的9场比赛中输掉5场(3胜1平5负),因此在种种不利的形势下,本来志在夺取三冠王的红魔最终可能会将联赛和欧冠全部输掉。(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