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兽通杀三豪门 英媒:他们靠越位夺冠

2010年04月04日00:4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年了,德罗巴来到切尔西的第6个年头终于在联赛中攻破了曼联的大门,他的进球也帮助球队2-1锁定胜局。只不过,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在这样一个堪称史诗般的时刻,魔兽对曼联的联赛破荒球竟是明显的越位,这多少有些煞风景。

上轮联赛对阵维拉,安切洛蒂就将德罗巴放到替补席上,当时科特迪瓦人是因为有伤在身,而且他也因极度疲劳需要休息,结果球队7-1狂胜对手。本轮客场挑战曼联,安切洛蒂再次将德罗巴放到替补席上,在这样一场关键的场次中让头号射手轮休,不能不说意大利人的勇气可嘉。而德罗巴也是不急不馁,不能出场时安静的观看比赛,而一旦出场就给对方制造杀机。

比赛第79分钟,也就是在德罗巴替补出场9分钟后,他在禁区右侧接到卡劳的直传,稍作调整后劲射球门右上角得分,这个球提前锁定了比赛的胜局。如果单看这个进球,德罗巴的射门的确漂亮,当时他在禁区内边调整边要防备后面冲上来的维迪奇,等他调正身位时射门角度已经比较小,范德萨明显犯了判断上的错误,荷兰人可能想到了除射门以外的其他所有处理方式,但就是没想到德罗巴会射门,结果魔兽起脚劲射破门时,反应慢了半拍的范德萨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这个球不仅让切尔西全取三分,对德罗巴本人的意义也非常重大。自从2004年转会切尔西以来,德罗巴本轮联赛前已经13次面对曼联,但他仅仅在06-07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中攻破过对方城门,其他12场比赛则是颗粒无收。今天德罗巴终于打破对曼联“脚软”的宿命,英超三大豪门也悉数都被他踩在脚下。

但通过慢镜回放发现,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卡劳传球的一刻,德罗巴已经完全冲到了曼联防线的后面,他越位了至少半米的距离,但助理裁判却没有看到这次越位,而且由于当时曼联后防线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控球的卡劳身上,因此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发现德罗巴越位了,费迪南德虽然下意识举手提醒边裁,但他的手势绵软无力,因而就算当时边裁正处于犹豫阶段,当看到费迪南德这种不自信的手势他也会坚决认为魔兽没有越位。

太阳报》慨叹:“这个越位球很可能决定本赛季的冠军走势。”《欧洲体育》也表示:“这是一次精彩的射门,但也是一次明显的越位。”弗格森则非常气愤:“我很难理解边裁,没有人阻挡他的视线,但他却犯下了这样一个大错。”但就像维迪奇说的:“虽然大家都已经知道这个球越位,但又能有什么办法呢?”现在德罗巴已经将这个进球收入囊中,切尔西也重返积分榜首位,比赛结果已经不可能更改。

这是德罗巴本赛季打入的第25个联赛进球,他距离坐在贵宾包厢的鲁尼只剩1球差距,因伤缺阵的小胖最早也要到第35轮才能复出,因此德罗巴至少还有1场比赛来追上甚至反超曼联头牌,本赛季英超和欧洲金靴的争夺愈演愈烈。德罗巴的状态肯定也会让看台上的埃里克森心中暗喜,瑞典人已经确认要率领科特迪瓦征战南非世界杯,而拥有德罗巴这样一个超级球星,无疑是他率领非洲大象杀出巴西、葡萄牙包围圈的最大资本。(anckie)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切尔西客场2-1力克曼联 只要红魔精神在冠军就会有希望 切尔西版块 曼联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