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复仇”无秘诀 学会用脑子打球

2010年04月03日22:28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和艾伦两位新生代高手3日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对决以中国小将6:2的大胜迅速收尾,多少让人有些意外。面对去年曾零封自己的对手,丁俊晖称此次半决赛轻松“复仇”并无特殊原因,只是对手发挥不好。

不过,在回顾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时,丁俊晖倒是透露了“秘诀”。他认为自己的长进在于学会了多想,用脑子打球。

丁俊晖在去年6月份江苏精英赛决赛上被只大自己一岁的北爱尔兰小将以6:0“血洗”,其糟糕表现一度引来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但在本场半决赛中,刚过23岁生日的丁俊晖上来就以3:0大比分领先,尽管艾伦分别在第四和第七局扳回两局,但仅仅是延缓了丁俊晖胜利的脚步。

赛后丁俊晖上来就说:“今天对手打得不好,给了我很多机会。前几局我领先优势比较大,后面则双方都有失误。”丁俊晖在赛前预测时曾谈到,艾伦进攻非常犀利,常给对手以很强的压迫感,但事实是艾伦并未打出擅长的攻势。“一上来艾伦的远台进攻效率不高,他一旦失误,就有球留下,我就有了机会。由于前三局一直是我打,所以后面他的手感也不好。”丁俊晖分析赛况时说。

本赛季丁俊晖成绩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7,尤其学会了打“逆风球”。丁俊晖说:“原因就是集中精神,多想。一步步想下去,就很清楚下一步怎么打。这样脑子里面有概念,打起来就容易些。”

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威廉姆斯和卡特之间的胜者。他说:“决赛总是最艰难的。无论对谁我都会投入全部精力,打好每一局。现在我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艾伦也认为两人之间的胜负没有什么奇怪。他说:“高手的比赛相差都不会太多,谁发挥得好谁就赢。我觉得丁俊晖今年和去年打得没有太大区别,但我今天打得不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