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7杆破百最猛火力非全部 小晖防守让对手绝望

2010年04月03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两次打出单杆120分以上的高分,6-2轻取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时隔5年之后再次打进中国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09-10赛季第三次杀入排名赛的决赛。小晖是本赛季排名赛“破百大王”(17杆破百位列破百榜第一),但犀利的进攻并非全部,他的防守同样滴水不漏,简直令对手绝望。

17杆破百世界最强火力摧枯拉朽

丁俊晖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轰出2杆破百,大奖赛打出4杆破百,英锦赛收获3杆破百,威尔士赛1杆破百入账,再加上中国赛的7杆破百,在本赛季排名赛总共轰出17杆破百,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破百王。“澳洲火炮”罗伯逊排名赛15杆破百位列第二,而号称最犀利之人的“火箭”奥沙利文仅仅在排名赛有12杆破百,他似乎把破百的激情都留到了邀请赛。

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7杆破百在破百榜上独占鳌头,四场比赛场场都有破百,并且共轰出15杆50+,小晖的凶猛攻势瓦解了卫冕冠军艾伯顿死磨硬泡的铁桶阵,也压制了北爱狂人艾伦的疯狂进攻,艾伯顿被小晖打得破绽百出,艾伦的手感在小晖的震慑下也逐渐冷却。丁俊晖进攻摧枯拉朽,连续得分能力和远台准度无人能及,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压力。

丁俊晖是本届中国赛远台成功率最高的选手,每每比赛前几局远台准度可达100%,只要对手防守稍有不到位,小晖便百步穿杨远台打进,之后一口气打到超分置人于死地,小晖屡屡一杆清台制胜让对手防守不敢露出半点机会,谨小慎微之下发挥自然大打折扣。而丁俊晖连续得分能力也名不虚传,他的场上视野、球路计算和母球控制都出类拔萃,往往可以打出流畅的围球进攻。

防守严密的令对手绝望

丁俊晖出道之初由于进攻准度惊人,经常拼进看上去不可能拼进的球,被媒体看做有火箭奥沙利文风范;但实际上就像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庞卫国所言,小晖属于控制型选手,他能急能缓、能快能慢,从风格上更接近亨德利和希金斯。在三年低谷期,小晖的进攻准度荡然无存,防守也差错频出,给人他防守差的假象,但真正跟丁俊晖交过手的球员,没有一个不叹服小晖基本功扎实攻守兼备。

本赛季突破瓶颈的丁俊晖攻防转换流畅自如,有机会自然穷追猛打毫不客气,没有把握时一杆漂亮的防守,把难题推给对手;能屈能伸颇具大将风范。小晖这种“攻中带守、守中有攻”的打法刚柔并济,不但能频频打出单杆高分,还屡屡用障碍球制造犯规陷阱,这才是斯诺克运动的真谛。

具体到与艾伦的比赛,第一局的两杆60+清台,第三局的单杆137分清台,以及第八局的单杆125分制胜,强劲火力自不必说。而第二、第四、第六、第七局小晖更是用极具弹性的打法诱使艾伦犯错,艾伦在台下做久了手感冰凉,再加上他天性急躁战术冒进,故而多次拼球不进,给小晖送上大礼。

丁俊晖进攻和防守收放自如,初具亨德利、希金斯等大师风采,小晖自己也坦言:“现在的自己攻守更平稳一些,以前持外卡参赛想得比较少,攻强于守经常一杆过百打死,自己以前的打法是比较单调一点的。”主动丰富进攻套路的小晖,在技术全面性上可以说在80后球员里已经首屈一指,艾伦在小晖布置的天罗地网下彻底绝望,最后一局没等结束,就脱马甲放弃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