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赛季3进排名赛决赛 80后无敌比肩5大球王

2010年04月03日1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开始半决赛的争夺,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两次打出单杆120分以上的高分,6-2轻取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时隔5年之后再次打进中国赛决赛。丁俊晖09-10赛季第三次杀入排名赛的决赛,就连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本赛季都未曾做到这一点,小晖所创辉煌远远超出80后同辈,足以比肩五大球王。

丁俊晖在09-10赛季之前,一共只有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保持100%胜率全部夺得冠军(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和2006年北爱尔兰杯赛);而本赛季小晖在大奖赛、英锦赛和中国公开赛三次杀进决赛,仅用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就追平了过去五、六年的战果,中国神童经过近三年低谷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

09-10赛季迄今,丁俊晖是世界上唯一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球员,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希金斯两次进决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而奥沙利文(上海大师赛)、罗伯逊(大奖赛)、卡特(威尔士赛)、梁文博(上海大师赛)都是一次晋级决赛。而三次杀入排名赛决赛的壮举,史上只有五大球王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做到过!

由于经营运作不利,本赛季斯诺克排名赛从8站削减到6站,历史上能够在赛季仅有6站排名赛的情况下3进决赛的,只有05-06赛季的希金斯一人。需要指出的是,09-10赛季还没有结束,最重要的世锦赛尚未展开,小晖若能在世锦赛跻身冠亚军争夺战,他将成为6站排名赛4进决赛历史第一人!

丁俊晖职业生涯此前5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有4次夺得冠军,冠亚军巅峰战取胜概率高达80%,若能在中国赛再度折桂,小晖在仅有6站排名赛的特殊赛季3夺冠军,也是一项亘古传奇!小晖此番中国赛迄今轰出7杆破百,连续挑落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三名TOP16高手,见谁灭谁简直无人能挡。

2009年大奖赛小晖荣膺亚军,打破三年多排名赛不胜TOP16怪圈和排名赛不进四强魔咒,破茧成蝶小试牛刀;2009年英锦赛小晖连续挑落包括克星马奎尔、墨菲、希金斯在内的TOP5巨星,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两夺英锦赛冠军的球员,标志着他重返巅峰;而2010年中国赛小晖再次跻身决赛,则很有可能是他自我突破,迈向新一代球王道路的重要一步。

丁俊晖创造的辉煌壮举只能通过回溯历史的方式,在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这样的球王身上找到;而80后诸强马奎尔、墨菲、罗伯逊、塞尔比都已经被中国神童远远甩下,如果说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大奖赛曾战胜小晖,并在中国赛轰出147,尚有资格挑战小晖的话;那么身陷赌球疑云的马奎尔、输球就怪别人上厕所时间长的墨菲,以及只会在大师赛发飙的塞尔比都是陷入深渊难以自拔。

丁俊晖是本赛季斯诺克球坛赚取积分最多的,是排名赛破百次数最多的,是排名赛晋级决赛次数最多的,还是远台平均成功率最高的!80后球员里小晖技术最为全面,从单赛季所获战绩来说,小晖已经在同辈难觅对手。五大球王将是小晖未来争取超越的对象。艾伯顿、亨德利、希金斯等名宿都认为小晖早晚会在世锦赛折桂开创霸业,这绝非溢美之词,而是一语中的。(苍穹之泪)

论坛推荐:

视频-丁俊晖横扫艾伦时隔5年再进中国赛决赛 冲击冠军,但愿不再是曾经“天才”的重演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