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爸爸:小晖曾为状态差落泪 25岁后还会更好

2010年04月03日1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轰137分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丁俊晖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14点30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展开,在首场四强战中丁俊晖对阵北爱新星马克-艾伦。最终丁俊晖以6-2大胜对手时隔5年之后再度杀进决赛。明天将与威廉姆斯和卡特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赛后央视记者采访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

记者:您看完小晖的比赛有什么想说的吗?

丁文钧:特别高兴,小晖这场半决赛表现特别好。想想过去的几个赛季小晖真不容易啊,现在终于释放出来了,20岁以前他表现的很好,但随后他的压力也是难以想象的,好在经过这两年慢慢的调整,现在终于有机会去除了。

记者:小晖今天晋级决赛后,今年的世界临时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一,您怎么看?

丁文钧:其实这个也不能说明什么,虽然看上去成熟了不少,但毕竟年龄还小,情绪控制等综合能力还与老运动员有差距吧。我一直说台球运动员要到25岁以后才能到真正的稳定期和巅峰期,小晖要走路的还很长很长。

记者:5年前小晖在中国赛夺冠时他是18岁,一转眼这就23岁了,大家都说小晖这个赛季让人眼前一亮,那么你觉得小晖已经真正成熟了吗?

丁文钧:按照我们的观点,他现在应该还不是真正男人的那种成熟,现在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他长大成型了,但是他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包括社会中的方方面面,我觉得小晖现在还没有到达顶峰,目前仍处于上升期。个人理解从25岁-35岁才处于稳定期,现在仍然处于上升期。

记者:丁俊晖从五年前夺冠,到今天球路方面有了不小的转变。

丁文钧:说到这种转变,我想起来小晖的一个小的事情,就是在江苏精英赛时,当时他在无锡和国家队一起练球,有一次和教练谈到自己状态的时候,小晖流下了眼泪,他也是说自己天天练那么辛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打不出来,怎么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可以说在这几年间,丁俊晖受到了很多的煎熬,练球特别的辛苦,但他还是克服了,平时与老运员多交流,他各方面比前几年更成熟了。(蒽燕语)

相关阅读: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丁俊晖轰137分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小晖技术全面性压倒金左手 剑指排名赛第五冠

17杆破百最猛火力非全部 小晖防守让对手绝望

论坛推荐:

视频-丁俊晖横扫艾伦时隔5年再进中国赛决赛 冲击冠军,但愿不再是曾经“天才”的重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