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姜坤:顽强作风乃取胜关键 五轮后申花将反弹

2010年04月03日18: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4月3日15时40分,2010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第2轮的角逐,“升班马”南昌八一衡源队坐镇南昌八一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申花队凭借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的传射建功,以2比1取得了另类“沪上德比”的胜利。赛后第一时间,姜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申花队赢得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关键是赢在了战斗作风和求胜欲望。”此外姜坤预言,申花队将在五轮过后强势反弹。

洪沪之战进行到第17分钟时,申花队发动快速反击,里亚斯科斯前场左路横敲,姜坤弧顶处跟上一脚推射破门,程晓鹏只能望球兴叹。这是申花队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姜坤也完成了重回申花的完美演出。对此姜坤并没有过多渲染这个进球,而是谈到了比赛的艰苦程度。姜坤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想我们赢在了战斗的作风,以及对比赛的求胜欲望。”

与上轮比赛相比,此役申花队用阿里迪亚比和姜坤轮换阿德拉尔多和恩朗,同时主帅布拉泽维奇将“3-4-1-2”阵型调整为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姜坤解释说,“或许是因为根据对手的不同,布帅做出了小范围的变动,这也是正常的。”

众所周知,申花队本赛季进行了较大调整,引入了众多年轻球员。而这些年轻球员在首轮中超比赛中表现不佳,导致了申花队作客长沙吃了败仗。相比于首场比赛的紧张情绪,此役年轻球员们要放松了许多。姜坤对小师弟们充满了期待,他说,“我觉得他们在一场一场进步,年轻球员要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和氛围,这样他们才能更好的成长。”

纵观全场比赛,申花队事实上没有在场面上占据主动权,只是把握住了门前为数不多的机会。可以预见,申花队本赛季的征程中将布满荆棘。姜坤乐观地预测说,“我认为,今年的联赛没有强弱之分,申花队引进了这么多内外援,球队需要来重新磨合。或许5轮之后或者8轮之后,申花队会有一个好的比赛场面。”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