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钦点外援一战成名 效力申花竟由球迷搭桥

2010年04月03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中超进行第2轮的争夺,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南昌八一,双方鏖战90分钟,最终申花队凭借里亚斯科斯的出色表现,以2-1战胜南昌八一,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新赛季中超开赛之前,上海申花作出大幅度人员调整,朱骏一口气卖出了四名国脚球员,同时将上赛季五名外援全部扫地出门。新赛季首场比赛,不被看好的申花果然在客场0-2败在了实力并不强大的长沙金德脚下,这也让申花队上下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而几名外援中,阿德拉尔多后场犯错不断,莫名其妙被冠以喀麦隆“小魔兽”的恩朗更象篮球场上的站桩式中锋,只有里亚斯科斯一名球员孜孜不倦的寻找破门机会,可惜独木难支的他也没能拯救球队。

本场比赛布拉泽维奇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弃用了恩朗将里亚斯科斯一人推上了单箭头位置,比赛开始后,里亚斯科斯就显示出极好的状态,第14分钟,他就曾在一次进攻中利用个人能力左晃右带差点破门,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南昌任意球打中申花队人墙,申花队顺势组织反击,又是里亚斯科斯如幽灵般出现在南昌队最不舒服的位置上,在利用速度突破到禁区角上,里亚斯科斯冷静的将球横传跟上无人看防的姜坤,最终姜坤从容推射破门打入申花队新赛季首个进球,而这个进球大部分功劳应该归功于里亚斯科斯身上。

在上半场南昌队扳平比分后,下半场一开始,又是机敏的里亚斯科斯,利用南昌一次后场配合失误,眼疾脚快的抢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打入,凭借他的一传一射,申花队最终艰难的获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除了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外,里亚斯科斯在这支申花队中更具有无法取得的战术作用,全场比赛他多次换位到边路帮助队友进行配合,而他在中路的作球能力更是被布拉泽维奇连连称道,在下半场申花队最艰难的时刻,里亚斯科斯甚至还数次退到后半场帮助队友进行防守,不知疲倦的无愧是本场比赛申花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说起申花队引进里亚斯科斯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也不知道是谁放了2盘里亚斯科斯的录象带在朱骏桌子上,朱骏仅仅看了数分钟就被这名速度奇快的黑人前锋所吸引,可惜苦于找不到出入的朱骏只得将录象带放上个人微博希望寻求社会帮助,最终在申花球迷的帮助下,锁定了效力于卡尔达斯队的哥伦比亚球员里亚斯科斯,在仅仅试训一天后,投资人朱骏就亲自做主签下这名默默无闻的前锋,正是这名被朱骏钦点为“很有可能是块宝”的无名外援帮助申花队获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而他的表现也将很大程度决定本赛季大幅度换血的申花队的成绩好坏。(一剑)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