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成申花后防定时炸弹 他让球迷怀念一人

2010年04月03日1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申花客场2比1艰难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终于迎来了赛季首胜。对于昔日的中超豪门申花队来说,无论是比分还是过程,显然都难以令人满意。尤其是比赛下半场,他们甚至被南昌八一队压着打。南昌队的外援贝托,更是凭借一人之力将申花队的后防线搅得风声鹤唳。作为申花队的后防中坚,戴琳连续两场都因为犯规送对了对手点球,他已经成为申花队后卫线的一颗“定时炸弹”。两场比赛失三球,申花队如此脆弱的防守,让球迷更加怀念本赛季转投杭州绿城的杜威。

虽然申花队还没有染指过中超冠军,但在中超联赛中,申花队的后防还是非常稳固的。除2004赛季失球数37个稍多外,其余赛季失球数都没有超过30个。2005赛季,申花队26场比赛失23球,场均失球0.88个;2006赛季,申花队28场比赛失球19个,场均失球只有0.67个,仅比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队多3个;2007和2008赛季,申花队的失球均为29个,场均失球0.97个。上赛季,申花队尽管只获得了第五名,但失球总数只有29个,排在16支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三位。只比冠军北京多一个,比亚军长春亚泰少2个,比第四名山东鲁能少1个,申花队的防守之好由此可见一斑。

上赛季结束后,申花队老板朱骏大肆甩卖球员,包括杜威、郜林、毛剑卿、吉祥兄弟在内的国脚全部转会或离队,申花队的后防线也变得面目全非。陈雷、戴琳、阿里、陈永强四人中,除了戴琳,阿里和陈永强都是新面孔,陈雷上赛季也不是申花队的绝对主力,联赛后半段曾被租借到深圳队。这样一条全新的后防线,由于磨合时间太短,比赛中根本谈不上默契。联赛首轮,被长沙金德队连入两球,中后卫戴琳更是送上了点球大礼;客战南昌,申花队好不容易建立起了1比0的领先优势,又是戴琳一次鲁莽的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南昌队的门将程晓鹏将球送入王大雷把守的球门。这对于申花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不仅如此,戴琳在两场比赛中还申请到了两张黄牌,称其为后防定时炸弹一点也不为过,不定什么时候,戴琳就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这给布帅的排兵布阵势必造成一定麻烦。除了莽汉戴琳,其他几名后卫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连南昌队的外援前锋贝托都看不住,更别提乔尔-格里菲斯、本森等强力外援了。申花队今天的表现,就是他们真正实力的体现。申花队正在为赛季前的大甩卖还债,现在仅仅是开始。(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