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一 望颠覆火箭巫师王朝

2010年04月03日1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轰137分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丁俊晖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0年4月3日下午,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一场半决赛打响,中国神童丁俊晖6-2轻取马克-艾伦,时隔5年之后再次打进中国赛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杀进排名赛决赛。丁俊晖的单赛季排名从而超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成为了世界第一!本赛季结束后小晖的年终排名有望达到第三,追平亚洲球员历史最高排名纪录。如果小晖下赛季继续延续这种走势,在10-11赛季结束后,很可能成为年终世界第一,颠覆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的王朝统治!

09-10赛季一共仅有6站排名赛,已经结束了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四项争夺,还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比赛。中国神童丁俊晖在前三站排名赛表现尚佳,英锦赛夺冠狂揽8000分,大奖赛亚军也有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奖励3500分,一度单赛季排名高居世界第一力压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临时排名也升到第六。然而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折戟不敌散弹枪柯普,仅仅拿到可怜的700分,单赛季积分定格在17800分,从第一下滑到第三;临时排名从第六跌到第七。

丁俊晖中国公开赛进入决赛至少可以赢得5600分(冠军7000分,亚军5600分),加上英锦赛夺冠(8000分),大奖赛亚军(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3500分),威尔士赛首轮(700分),单赛季积分达到23400分,超过了希金斯的单赛季积分23020分(上海大师赛四强4480分+大奖赛四强4480分+英锦赛亚军6400分+威尔士赛冠军5000分+中国公开赛16强2660分),希金斯下滑到第二。而奥沙利文单赛季积分18960分(上海大师赛冠军7000分+大奖赛16强2660分+英锦赛四强5120分+威尔士赛四强3200分+中国赛首轮980分),排在第三位。

在临时排名方面丁俊晖临时积分达到37175分,已经超越了马奎尔和墨菲,临时排名上升到第五位;如果中国公开赛夺冠,就将以38575分超越罗伯逊(38405分),成为世界第四。而随后世锦赛小晖若有尚佳表演,很有可能超过卡特,从而临时排名达到第三,仅次于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丁俊晖距离追平亚洲球员历史最高年终排名纪录的目标越来越近,这项纪录是泰国球王瓦塔纳创造的世界第三。

根据规定,斯诺克年终世界排名是根据两个赛季的积分决定的,09-10赛季已近尾声,小晖单赛季排名位列第一,下个赛季只要保持这个走势,就很可能在10-11赛季结束后,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而此前近10年来年终世界第一几乎被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垄断,小晖有望在下赛季结束后成为亚洲第一个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小晖由于上个赛季发挥欠佳,所以尽管本赛季表现完美,年终排名也不可能超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但小晖在80后球员里却是首屈一指,本赛季无论是排名赛破百次数,还是进入排名赛决赛次数,抑或是赚取积分能力,小晖都远远强过罗伯逊、马奎尔、塞尔比和墨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80后王者。(苍穹之泪)

相关阅读: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丁俊晖轰137分6-2横扫艾伦 时隔5年再进决赛

小晖技术全面性压倒金左手 剑指排名赛第五冠

17杆破百最猛火力非全部 小晖防守让对手绝望

论坛推荐:

视频-丁俊晖横扫艾伦时隔5年再进中国赛决赛 冲击冠军,但愿不再是曾经“天才”的重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