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组豪华军团却难求一胜 3000万引援留笑柄

2010年04月03日1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组建豪华军团的杭州绿城,却发现到了中超赛场是那么的羸弱不堪一击,一平一负的糟糕开局着实令球队难以高兴起来。若说不敌夺冠热门鲁能尚属情有可原,但回到主场迎战往年除保级外再无追求的长沙依然无法啃下对手,不得不令人对这支的球队前景充满怀疑。

本应出现在中甲行列的杭州奇迹般的起死回生,又获得了征战中超联赛的机会。痛定思痛的杭州大笔引援,杜威、孙吉、李彦、荣昊和汪嵩等国家级球星纷至沓来,一夜间杭州鸟枪换炮,从保级弱旅蜕变成业内人士眼中的黑马军团,并认为他们具有冲击亚冠入场券的能力。当然杭州也为此付出了不菲的代价,仅引援一项花费便达到3000万。但这个球队从前两战的表现来看,却令人极端失望,甚至怀疑这3000万元是否打了水漂。

面对常年为保级征战的长沙,以杭州的实力及主场优势,理应轻松击败对手。但杭州却打得相当艰苦,虽在长时间里占据场上主动却得势不得分,仅收获到可怜的平局,何时能够取得首胜依然遥遥无期。诚然未能拿到三分有运气不佳的因素,但球队攻守方面均存在较大瑕疵,却也是不容忽视的事实。

首战同鲁能交手时,杭州队便显示出了后防失误较多和配合不默契等软肋,一而再的被对手攻破球门。号称中超本土第一中后卫的杜威,并没有给这个豆腐渣防线以有力的帮助。此番迎战攻击力羸弱的长沙队时,这条防线却再次犯下低级错误。文虎一首开纪录的一球,便来源于杭州防守上的漏人。刘建业开出任意球后,两次落点皆被长沙队所控制,并直接导致丢球。杭州的防守并没有因为杜威的到来而有丝毫好转,屡次犯下不应有的错误令人心惊胆颤,也制约了杭州更进一步的可能。

同时杭州在进攻端,亦没有因大牌的纷至沓来而更上层楼。球队大部分的攻势均较为盲目,缺乏必要的进攻套路。尤其面对长沙的铁桶阵时显得一筹莫展,阵地战进攻上更是一塌糊涂。杭州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向对方球门形成有效威胁,蔡楚川的入球便来源于一次角球战术。不过球队未能取胜也存在运气因素,之前汪嵩曾打入一球却被判无效,但这并不足以掩盖球队进攻上的乏力。

从前两场联赛来看,杭州队并不具备向传统格局发起挑战的能力。面对传统豪门鲁能时,球队从场面到结果尽皆完败,令低迷的对手久违的迎来了这般酣畅淋漓的胜利。诚然同长沙的比赛球队占据全面主动,但要知道对手本来便是不计较场面只在意结果的功利型球队,该队长时间摆出铁桶阵不思进取才是杭州场面占优的直接原因。倘若握着一手好牌的杭州依然陷入到保级军团之中,那无异于捧着金碗要饭那般可笑。(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