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直通名单出乎预料 老将面临严峻考验

2010年04月03日16:5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大连4月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与我之前的预测有三分之二相似的地方。”当“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目前中国队主力阵容初现轮廓。”

经过三个阶段的直通比赛,许昕、张继科、马龙三人抢到了三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刘国梁坦言与自己的预料有些出入。“之前我认为马龙应该会抢到一个,许昕和张继科两个小将有可能有一个会直通,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个奥运冠军会有1个胜出。”

“三名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发挥更出色,取得了胜利,看出来上升势头非常可喜。”对于几位老将,刘国梁评价道,“08年奥运冠军的技术状态、目前的能力在队里都面临着严竣考验。”刘国梁笑言,“三个奥运冠军出局,媒体功不可没,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他们的压力,表现失常。这是需要的,让他们承受一些压力。”

事实上,三站都未能拿到资格,老将在技术上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击球原理,动作结构等都需要做调整。任何一个改革,年轻运动员都是适应最快的,老运动员已经形成模式,让他们去改变是很难的。”

对于几位奥运冠军接下来的路,刘国梁直言他们要有心理准备,“运动员很想达到最佳状态,但不可能突然一个月里恢复,得一步步慢慢来,把思想先理顺,再从技术环节一点点帮他找回状态。”他说,“我们都经历过上下起伏的过程,对于他们三个来说,今年是一个槛,是最难的一年,扛过今年,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会更加仔细一点,两年多是一个转折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