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三老将面临“被选择” 王皓有优势马琳最危险

2010年04月03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选拔赛落下帷幕,马龙不负众望获得第三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三个直通名额尘埃落定,接下来最受关注的是教练手中两个机动名额将会落在哪两个人身上。北京奥运三大主力王皓、马琳和王励勤面临尴尬的“被选择”命运。作为新科世乒赛冠军的王皓正值当打之年,最有望拿到一席,状态回暖的王励勤次之,而陷入19个月单打冠军荒且有离婚官司缠身的马琳境地最危险,可能将与莫斯科世乒赛无缘。

王皓:两优势助其率先上位

王皓半年多时间的低迷以及近期外战频频失利而颇受争议,这也是王皓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奥运会后的男乒格局出现了不小的改变,进入无机时代,多数球员出现了状态上的滑落,而王皓在这样的情况下却异军突起,09年世锦赛问鼎男单冠军,奠定了国乒新一代领军人物的位置。主帅刘国梁也提到了欲把王皓当做核心的言论,而王皓就在这样“高枕无忧”的情况下,变的有些安逸而导致身体走形,至于在全运会后持续低迷。

即使如此,作为男乒核心之一,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期的王皓完全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恢复以前的状态,毕竟相比于接近职业生涯暮年的王励勤和马琳,王皓处在一个恰如其分的年龄上。此外,王皓还有一大优势,就是他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从未输过球,经常为男乒冲锋陷阵立下战功,这方面也会王皓增分不少。

王励勤:状态提升有望搭末班车

王励勤在三次选拔赛中的表现中规中矩,第一次闯进了四强,第二次和到第三次都首轮出局,不过王励勤技术上退化并没有马琳明显。此前在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中,他连续战胜了势头强劲的马龙和张继科,一举打破33个月之久的冠军荒,让人们看到王励勤状态回升的一面。

敬业的励勤已成为男队的典范,他虽然可能技术和状态都不比从前,但是在队伍中始终对年轻队员起到榜样的作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这一点上也可能给教练选择他提供一个良好的印象分。

马琳:面临两大困难处境最危险

马琳在三次选拔赛中都是首轮出局,他自己甚至自嘲为“马一轮”。进入无机时代之后,从技术上来讲,马琳的前三板特长和正手进攻的优势大打折扣,加上队友对他的了解,马琳内战的胜率已经大大锐减,所以三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首轮出局,也不不十分意外了。

此外马琳还表示自己受外界影响很大,心态只能用“乱”字形容。之所以如此,与马琳身陷离婚官司有关,从去年全运会开始就闹得沸沸扬扬,目前仍旧没有彻底解决,主帅刘国梁此前就已经暗示马琳在4月底必须解决个人问题,否则可能不会让他参加世乒赛。身陷技术和心理双重危机的马琳极有可能真的与莫斯科无缘了。(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