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中甲队员险些退役卖槟榔 熊倪助其重返赛场

2010年04月03日14:05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刘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随湖南金果征战乙级到进入湘军踢中甲,再到随湘军降级并解散又加盟湘涛跌回乙级,到2009年随湘涛队冲回中甲,湘潭伢子王琛经历了湖南足球这10年的浮浮沉沉。在湘军保级无望的时候,他曾考虑放弃,回湘潭做点小生意,但他最终留了下来,并再次杀回中甲。王琛说现在的湘涛很好,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在湘军想到自己的将来睡不着

10岁的时候,王琛在省体院开始踢球,2000年被送到重庆力帆三队进行培养,2002年湖南金果队成立,征战乙级联赛,王琛回到湖南。金果队很快解散,2003年湖南买来重庆力帆的壳征战中甲,王琛进入湘军队二队,征战香港联赛。王琛清晰地记得当年湘军队的混乱,“一支中甲队,到哪里都是住五星,那叫一个有钱啊,跟现在的恒大一样。”半年时间,湘军就花掉了一年的钱,下半年变得很窘迫。客场打广州队时,湘军二队到广州看球队比赛,“那时明显感觉不行了。”王琛说。

湘军第二个赛季,王琛进入一队。但湘军队没有起色,最终在第三个赛季降级并解散。

对于王琛这些年轻球员来说,收入很低,征战香港联赛时,尽管在那个花花世界,但却消费不起,“最多出去走走,什么也不买。”而在湘军解散时,俱乐部仍欠了他10几万。拮据的生活让王琛开始怀疑足球,到湘军保级无望时,他想到过放弃,“想到自己的未来,躺在床上睡不着,有时候想去读点书或者做点小生意算了。要是那样,说不定我现在正在湘潭大街上卖槟榔,说不定都当爹了,哈哈。”

在现在的湘涛不用自己操心

就在王琛考虑放弃足球梦想的时候,熊倪找到了这些球员,表示,打算自己组织一支球队,从乙级联赛好好打起,打造真正属于湖南的球队。王琛留了下来,“踢了这么多年一个这样的结果,我就是不甘心。也不说梦想啥的,我要争一口气。”

湘涛队虽然年轻,但管理非常正规,“现在俱乐部非常规范,3年里从来没有欠发工资,我们不用为其他事情操心,只需要安心踢球。”目前,王琛用这3年的积蓄在星沙买了房子,并准备结婚了。

在良好的氛围中,王琛迅速成长为湘涛队的主力前锋,这位曾经被球迷称为不会射门的前锋,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以前年轻,只知道往前冲,总想一口咬死对手,恨不得把球带到门里去,现在在李指导(总教练李应发)他们的指导下,我成熟多了,也知道动脑子了。”王琛没想过去别的球队,“我是湖南人,在家乡球队踢球很好,为湖南足球做点贡献。而且现在队里的氛围非常好,我想我们保级是没有问题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