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拉卫冕冠军下马 晋级中国公开赛四强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吴吉)“如果丁俊晖取得最后的冠军,我一点儿也不会感到惊讶”,这是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艾伯顿的心里话。2日,他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以2比5败下阵来。而丁俊晖则在4年之后,重新杀入了中国公开赛的四强。

去年能在北京称雄,艾伯顿的实力已经毋庸多言。而本届中国公开赛,艾伯顿前两轮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首轮在决胜局中惊险定乾坤,艾伯顿抗压的能力得到了印证;而次轮面对一开场就打出单杆147的罗伯逊,他更是不急不躁地连下5局还以颜色,将对方打了个体无完肤。艾伯顿的“难缠”在圈内十分有名,本届比赛的前两轮充分证明了他的特色——无论你是“牛皮糖”还是“火药桶”,他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一旦被他牵着鼻子走,那么最后的胜利就将属于他。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丁俊晖在2日的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沉静。到了半场休息时,丁俊晖已经以4比0的大比分领先,胜利在望。

不过正所谓“好事多磨”,艾伯顿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丁俊晖在下半场开始时又犯了起伏不定的旧毛病,失误开始增多。赛后,丁俊晖承认那两局都犯了“比较严重的错误”。不过正如他所言,“输掉两局没有让我感觉到压力,最后赢球是最重要的”,在被艾伯顿扳回2局后,丁俊晖终于抓住对手一次严重失误的机会,锁定了胜局。赛后,艾伯顿懊悔地表示自己的状态“来得太迟”,而比赛则太短:“我们要在9局比赛中分出胜负,对我来讲时间显得有点不够。以前跟丁俊晖比赛采用长局赛制的时候。我就比较有自信”。不过面对发挥如此出色的丁俊晖,艾伯顿输得也毫无怨言:“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俊晖整体上都有很大提高,无论是技巧还是比赛能力都有了长足进步”。

继2005年、2006年之后,丁俊晖终于第三次跻身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下一轮,他将和马克·艾伦狭路相逢。艾伦本次比赛将亨德利淘汰出局,手风正顺,而赛季初的江苏精英赛上,他也曾以6比0横扫过丁俊晖。面对这块“硬骨头”,丁俊晖表示:“他的进攻非常强,压迫感很强,希望到时我的防守能做得更好一些,抓住机会掌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从比赛开始至今,丁俊晖的妈妈一直穿着一件金色的衣服为儿子加油。在小晖跻身四强后,丁妈妈也半开玩笑地说:“我要将这件衣服一直穿到决赛”。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