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公开赛四强诞生 丁俊晖胜艾伯顿顺利晋级

字号:T|T

刚刚过了生日的中国选手丁俊晖,昨天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上迎来了自己踏入23岁的首个对手——40岁老将、卫冕冠军艾伯顿。本次大赛一直有上佳表现的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依旧状态出色,最终以5∶2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半决赛。除了丁俊晖外,艾伦、卡特和威廉姆斯占据了四强的另外三个席位。

艾伯顿是老牌世界冠军,2002年就夺得过世界锦标赛冠军,职业生涯中在排名赛中共夺得过8个冠军。本赛季,艾伯顿表现不佳,在前几站排名赛中均没有取得好成绩,其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16位。值得一提的是,艾伯顿在去年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世界临时排名跌落至第18位,正是凭借在中国公开赛夺得冠军,才最终保住了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所以,今年能否在中国公开赛卫冕,是他保住世界前16的关键一战。前两轮,艾伯顿表现不错,作为卫冕冠军的他还打破了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首轮必出局的“魔咒”。首轮比赛以5∶4淘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上一轮对手罗伯逊虽然打出了本次大赛的首个单杆147分,但艾伯顿依旧以5∶1将其淘汰出局。但面对势头更猛的丁俊晖,老将威风不起来了。

淘汰格林、塞尔比挺进8强的丁俊晖,让球迷们见识了他本赛季良好的状态。虽然面对卫冕冠军,但丁俊晖丝毫没有手软。比赛上半场,局面完全掌握在丁俊晖手中,犀利进攻、精准防守,让丁俊晖打出了4∶0的高潮。进入到下半场,丁俊晖在击球时明显放松了警惕,由于自己的失误,让艾伯顿抓住机会连追两局。好在第七局中,丁俊晖谨慎、耐心地与艾伯顿打起了防守大战,并再下一城以5∶2战胜艾伯顿顺利晋级四强。

赛后丁俊晖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我比五年前夺冠时有了全面提高,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平稳一点,以前都会以主动进攻为主,现在我明白到,台球不只是进攻,还有防守方面,自己以前的打法太单一了。”

在昨天的另一场焦点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得利被艾伦逆转击败出局,这使得艾伦成为丁俊晖的半决赛对手。面对下一个对手,丁俊晖表示:“艾伦的进攻非常强,那种给对手的压迫感很强。我希望自己在防守方面能够做得更好一些,能够抓住机会。”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