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超高效率完爆霍华德 冠军之心永不可超越

2010年04月03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早上8点30分,奥兰多魔术奔赴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魔术战绩为53胜22负位列东部第二名,而马刺则为45胜29负暂时排在西部第七位,如果本场比赛马刺能够击败对手,他们就将提前锁定季后赛晋级资格。在本场比赛中马刺的内线核心蒂姆-邓肯展现出强大战力,成功压倒对方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最终马刺112-100成功击败对手锁定季后赛名额,他们的竞争对手火箭也因此无缘季后赛。

一位是12投10中砍下23分8个篮板,一位是7投4中只有10分6个篮板入账,6次犯规离场,谁是邓肯,谁是霍华德?某种程度上而言,观察两位球员本赛季的表现,认为前者是霍华德而后者是邓肯的绝不会在少数,然而遗憾的是,真理……不,是事实这次掌握在了少数人手中。当邓肯在生死战中展现出他巅峰时期几乎经常让人感受到的那种震撼性霸气的时候,并没有做好准备的霍华德倒在了这位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即使在罗宾逊退役之后他经常客串中锋的角色)面前。

只用24分钟,邓肯就能够完全的压制住霍华德以及魔术的其他内线球员,虽然自己也确实被犯规危机困扰,然而邓肯却用自己高的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进攻效率爆出了今天的另一场冷门,最终为马刺提前7场比赛锁定了季后赛晋级资格。虽然赢得比赛之后马刺现在依然排在西部第七名,他们本赛季有可能创造邓肯自从97-98赛季加盟马刺以来的最低排名,而分区冠军对他们来说基本上也可能只存在于幻想当中,但是这支马刺在常规赛末段所展现出来的巨大魄力,以及邓肯和吉诺比利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奋力作战,注定依然会让那些多年来一直支持马刺,亲眼目睹黑白王朝兴衰的球迷们重新感到热血沸腾,而如果能够倾尽全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继续燃烧殆尽,相比起加内特波士顿凯尔特人那样的昙花一现,那么邓肯之于马刺的伟大,也将因此而更加得到历史的肯定和尊重。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对于职业生涯四次夺取总冠军三次捧得总决赛MVP的邓肯来说,他冷静的外表下的那颗心所映衬出的光荣和尊严,又有谁能够超越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