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进四强望创新纪录 粉碎四年怪圈

2010年04月03日10:58红网-湖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比2大胜卫冕冠军艾伯顿,丁俊晖时隔4年之后重返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强,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中国神童又一次如此接近冠军——

丁俊晖,1987年4月1日出生。2005年首次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一举成名。目前,共获得4项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冠军:

2005年 中国公开赛冠军

2005年 英国锦标赛冠军

2006年 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

2009年 英国锦标赛冠军

本报记者 晶琎

刚刚过完23岁生日,丁俊晖便在北京时间4月2日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中国公开赛四强席位。这是丁俊晖4年来在中国本土排名赛中取得的最好战绩。

有望创新纪录

“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吧。”赛后的丁俊晖很开心。从首轮击败格林,次轮5比3力克塞尔比,到1/4决赛5比2大败艾伯顿,丁俊晖势如破竹。

本赛季是丁俊晖全面复苏的一年,上海大师赛闯入八强,打响了爆发的第一枪。之后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战胜希金斯,终结排名赛3年冠军荒,捧起第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再到目前打入中国公开赛四强,丁俊晖本赛季共3次闯入排名赛四强,与“火箭”奥沙利文次数一样,仅次于希金斯的4次。

本场过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离超越第5位的马奎尔仅一步之遥,如能最终夺冠,还将超越罗伯逊,升至世界第4位,并且还可重登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此前丁俊晖在7年的职业生涯中历史最高排名是世界第9,现在,他迎来了创造新纪录的绝佳机遇。

粉碎4年怪圈

重返四强,丁俊晖粉碎了困扰自己四年的怪圈。

中国赛是神童的成名地,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逆转台球皇帝亨德利,奇迹般地帮助中国队捧起了第一座斯诺克排名赛冠军奖杯,“神童”的赞誉也随之而来。不过伴随着外界持续不断的喝彩声,丁俊晖不得不开始面对球迷的高期待值,成绩不理想让他背负起太多本不属于这个年龄的舆论压力。自从2006年中国公开赛打进半决赛后,丁俊晖在此后的三年中国公开赛中,最好成绩也只是打进第二轮。

“应该说全面都提高了吧,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平稳一点。”四年一轮回,丁俊晖重回梦开始的地方,不仅实现了成绩的突破,更展现了实力的全面提高。

“如果丁今年夺冠,我是不会吃惊的。”输给丁俊晖的艾伯顿心服口服。

(红网-湖南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