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7秒4分判定胜负 约翰逊撼科比难掀皇帝

2010年04月03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3-88战胜亚特兰大老鹰。算上上赛季季后赛的交锋,骑士对老鹰已经取得九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成为骑士取胜的第一功臣,他在下半场得到18分,全场贡献27分、13个篮板、6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在詹姆斯的防守下,老鹰当家球星乔-约翰逊17投6中仅得到13分和5次助攻,而且有5分还是在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的最后1分半钟里得到的。可以说上一场约翰逊击败了科比并带领老鹰击败湖人,但今天他不但输给了詹姆斯,他所率领的老鹰也输给了骑士。

作为骑士和老鹰的核心球员,詹姆斯和约翰逊对话自然最受关注,而且詹姆斯也负责防守约翰逊。开场后詹姆斯的进攻欲望非常强,他包办了骑士的前两次进攻,但手感欠佳都未能打中。之后詹姆斯将精力放在防守和组织进攻方面,在首节还剩7分54秒到还剩4分46秒期间,他连续四次助攻队友得分,不过两队却一直打得难分难解。在本节最后1分钟里詹姆斯找回手感,在突破上篮得手后又罚中1球,首节贡献了3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在詹姆斯的防守下,约翰逊本节得到4分和2次助攻,可以说这一节小皇帝的表现更为全面。

在第二节还剩6分16秒时,约翰逊和詹姆斯同时再度出场。在詹姆斯助攻德隆蒂-韦斯特得分后,约翰逊也助攻贾马尔-克劳福德命中三分,不久后约翰逊再度送出助攻,而詹姆斯在抢到1个篮板后迟迟没有表现。在本节还剩2分28秒时,詹姆斯抓住机会突破造成阿尔-霍福德犯规,虽然两次罚球仅罚中一球,但也开启了他的个人进攻模式。在约翰逊跳投得手后,詹姆斯立即回敬上篮和助攻。而在本节还剩14秒时,詹姆斯抢断马文-威廉姆斯后,反击上篮得手并在霍福德身上完成打三分,带领骑士在半场结束时取得49-46的领先。

第三节詹姆斯在攻防两端的积极性更为明显,在1次跳投未中抢到3个篮板之后,他在本节还剩6分31秒时终于利用突破打破个人本节的得分荒。在成功防住约翰逊的攻篮后,詹姆斯又连续两度攻篮得手,并带领骑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而在詹姆斯的防守下,本节约翰逊三次攻篮都未能命中,仅得到1个篮板和1次助攻。在老鹰一步步紧咬比分的情况下,詹姆斯在本节最后阶段又加强了个人进攻,带领骑士在本节结束时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本节詹姆斯贡献了9分和5个篮板,不过一次助攻都没有。

第四节约翰逊先得2分,并带领老鹰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越关键的时候詹姆斯越能发挥出能量,此后他连续两次攻篮拿下5分。在一次三分尝试不中之后,詹姆斯在比赛还剩1分34秒时再度攻篮得手。在4秒钟后詹姆斯对贾马尔-克劳福德完成抢断,并只用了3秒钟的时间就完成反击攻篮,短短的7秒里就拿下了4分。而凭借詹姆斯的这9分,骑士也打出确定比赛胜负的14-0的进攻高潮。此后约翰逊连续两次攻篮拿下5分,但比赛早在骑士的那波进攻高潮之后就已经失去了悬念。今天,詹姆斯和骑士才是胜利者。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