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砍43分却露隐患 以一敌五战术还能撑多久

2010年04月03日0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此前取得六连胜的热火客场挑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他们在加时赛中以105-96击败对手。韦德拿到43分9个篮板6次助攻。

韦德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后卫之一,这点已经不可否认,但是热火的战绩却在东部处在一个不高不低的尴尬位置,尽管球队此前取得了六连胜,但是危机并没能解除,那就是除韦德之外球队中没有另外一个能够稳定做出贡献的得分点,很多媒体猜测韦德今年夏天将会离开热火,也是出于迈阿密配置不足的角度来考虑。

相比较韦德,格兰杰应该稍稍感到幸运,最近步行者异常强势,球队在最近9场比赛中只输掉了其中2场,尽管格兰杰的进攻势头依旧不可阻挡,但是却不能忽视特洛伊-墨菲的发挥,这位白人大个子不但能够在进攻端给予球队足够的火力支援,而且还能够很好的保障篮板,步行者之所以变得强势,不仅仅是因为格兰杰的火爆,他身边帮手的作用力增加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相遇,韦德在半场比赛中得到14分,但是除此之外,最高得分的比斯利也只不过是13投4中拿到8分,而反观步行者方面,尽管格兰杰效率不高11投3中拿到12分,但是大杀器墨菲却12投狂揽20分,所以可以看到步行者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扭转了局面,并且在第二节单节送给了热火一个27-16,这一切功劳都要拜墨菲所赐。

看到墨菲如此强势,可能韦德也要怀念原来的WO组合,拥有一位大个子可以帮助后卫解决很多问题,科比当年离开了奥尼尔后同样陷入沉沦,直到加索尔加盟后,飞侠才能得以带队取得成功,而韦德的技术和攻击力一直不曾改变,但是正是因为缺少了一位出色的大个子助拳,所以如今闪电侠也无法依靠一己之力将球队提升到另外一个档次。

下半场开始后韦德开始完成大爆发,仅第三节一节闪电侠就砍下了18分,引领球队打出高潮反过来压制步行者,而这一节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但问题是韦德不可能场场比赛单节都拥有如此神级发挥,而当闪电侠进攻无法打开时,热火的进攻就无从得到保障,最终热火加时击败对手,但是隐患也随之而来,到了季后赛中,当韦德遭遇冻结时,有谁能够挺身而出?(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