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击败卫冕冠军艾伯顿 晋级四强

2010年04月03日09:4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丁俊晖昨天以5比2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继2006年之后,时隔4年再度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同时收获4480分积分,只要打进决赛,他就可重新夺回本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1比5负于马克·威廉姆斯,无缘四强。

丁俊晖昨天状态非常出色,没有错过对手给他的任何一个机会。上半场,他就以4比0拿到赛点。下半场,丁俊晖出现致命失误被艾伯顿连扳两盘,但他最终遏制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一举拿下比赛。

2005年中国赛时,艾伯顿曾以0比5输给丁俊晖。几年来,两人屡有交手,平时又有机会在一起练球,可谓知己知彼。丁俊晖对昨天的比赛也准备得十分充分。

丁俊晖对自己的状态感到很满意,“今天打得还可以,一开始对手有点慢,我知道他很谨慎。不过我每次都能抓住机会一杆赢下一盘球,一开局就占据了优势,这让他接下来很难打。”谈到下半场出现的连续失误,丁俊晖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感觉到压力,“输了两盘以后,我很快就忘掉了,下一盘继续努力,最后赢球是最重要的。”

随着丁俊晖的每一颗下球,现场观众也经历了紧张和欣喜,他们以阵阵叫好声激励着小丁。赢下比赛后,丁俊晖向观众们报以微笑,并跷起了大拇指。有一名女球迷大声喊道:“小晖,一定要进决赛,冠军是你的”。

失利后艾伯顿仍对好友送去了祝贺,他还笑言:“要在9局比赛中分出胜负,对我来讲时间显得有点不够,以前跟丁俊晖比赛采用长局赛制的时候我就比较有自信。”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艾伯顿感受到丁俊晖长足的进步,“无论是技巧还是比赛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他获得冠军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今天,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淘汰亨德利的马克·艾伦。他表示,艾伦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他的进攻非常强,压迫感很强,希望比赛时防守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抓住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