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傅家俊中国赛从未染指四强 09年留黑色记忆

2010年04月03日08:12体坛网胡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家俊中国赛从未染指四强 09年留黑色记忆

傅家俊(左)在与威廉姆斯的比赛中。

体坛网中国公开赛似乎从来都不是傅家俊的福地,自01年以来,傅家俊三度止步中国公开赛八强,09年更是遭遇了中国小将田鹏飞的强势阻击,首轮即爆冷出局。回顾傅家俊七届中国赛过往,傅家俊从未出现在四强之列,这对于坐拥主场之利的他怎能说不是一种遗憾呢。

2001年中国赛 傅家俊止步第二轮

与傅家俊一同并肩作战的庞卫国与蔡剑忠军未能闯过外卡轮,打至正赛,中国仅从傅家俊一人,最终香港球手傅家俊虽然比去年更上一层楼,但也在第二轮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2002年中国赛 傅家俊再次停滞不前

02年中国赛在上海开杆,从深圳到上海,傅家俊依旧停滞不前,在蔡剑忠和小将丁俊晖都无缘正赛的情况下,傅家俊也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

2005年中国赛 傅家俊德比战失利无缘四强

05年斯诺克公开赛,在丁俊晖生日当天,他迎来了与此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哈罗德鏖战四个多小时艰难晋级的傅家俊之间的“中国德比”之战。之前两人双双杀入八强,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最终,傅家俊在这场耗时3个半小时的攻防鏖战中败下阵来,被挡在四强门外,为丁俊晖的18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

2007年中国赛 傅家俊接连遭遇高手

这一年的中国公开赛在签表出炉之后,对于傅家俊来说实在是一支糟透了的签,首轮就面对此前多次战胜国自己的台球“皇帝”亨得利,但是首轮战罢,傅家俊却为球迷们带来了一份惊喜,面对“克星”,傅家俊毫不手软,经过一场起起伏伏的大战,以5-4险胜亨德利,晋级16强,同时也制造了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第一个大冷门。逆转战胜史蒂文斯之后,傅家俊在四分之一决赛又遭遇劲敌奥沙利文,在比赛中一度以3-2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最终翻盘,无缘四强。

2008年中国赛 傅家俊挑落“火箭”却负塞尔比

在08年的中国赛上,从资格赛打起的傅家俊晋级正赛后,即遭遇07赛季在中国赛上战胜自己的奥沙利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人变成了傅家俊,他以5-4战胜“火箭”晋级16强。可是,在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他未能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以3-5负于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塞尔比,未能晋级八强。

2009年中国赛 首轮出局

09年的中国公开赛对于傅家俊来说绝对属于一段黑色的记忆。此前傅家俊的临时排名高居世界第5,这个赛季又夺得了英锦赛亚军,三十而立后打法愈发成熟,正好步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可是首轮面对禁赛解除后的外卡球手中国小将田鹏飞,却被对手完美的表现摧毁,2-5完败于对手,止步首轮。

2010年中国赛 傅家俊第三度止步中国赛八强

首轮迎战外卡赛中逆转取胜于德陆的汉尼维尔,傅家俊打出两杆破百,5-2击败对手晋级次轮。第二轮面对老将邦德,傅家俊一度以0-3落后,却最终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5-3力克对手挺进8强。只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傅家俊再一次停下来前进的脚步,面对“金左手”威廉姆斯,傅家俊以1-5败下阵来,遗憾无缘四强。(胡莹)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