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亲自示范训练拦网 杨婕成重点培养对象

2010年04月03日01:47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亲自示范训练拦网 杨婕成重点培养对象

王宝泉亲自示范训练拦网 杨婕成重点培养对象

王宝泉指导杨捷

4月2日,中国女排进行了第二天的公开训练,由于今天与昨天不同,安排的是全天训练,于是量也安排得比较平均,不像昨天那样紧凑。而今天的技术训练则以拦网为主,王宝泉与几位助理教练一起站到网前为队员们扣球,耐心纠正技术动作。而来自上海女排的年轻主攻杨婕,则成为了今天王宝泉重点培养的对象。

今天上午8点30分,中国女排准时出现在漳州训练基地的体育馆里,进行第二天的公开训练课。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之后,女排的训练正式开始。与昨天不同,今天的训练中用于练习一传的时间并不很多,王宝泉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教队员们如何拦网。由于队员们年龄普遍比较年轻,基本功不够扎实,甚至拦网的手型、动作都需要王宝泉一一示范和纠正。在今天的拦网训练中,王宝泉与三名助理教练一起站到了网前的高台上,为队员们扣球。

昨天训练一传王宝泉重点“照顾”了王一梅,但是今天的拦网训练,王宝去则将大部分时间给了另一名主攻杨婕,作为16岁的小将,杨婕在本赛季联赛中便崭露头角,为上海女排取得亚军立下赫赫战功。此次入选国家队,王宝泉也将她看做是重点培养对象,这个身高1米94的小将在主帅眼中绝对是一个可塑之才。“虽然身高比较高,但是脚下比较活。进攻、一传、防守等各个方面都有比较好的基础。”王宝泉对杨婕评价颇高。但是,这名腼腆的小姑娘却对自己的运动生涯还没有太详细的规划:“我告诉自己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尽量不要受伤。”

(北方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